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专访OPPO沈义人:OPPO将首批发布5G商用产品

    9月13日,中国电信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在广州开幕,国内外众多智能终端厂商,智能服务提供商齐聚这次博览会。OPPO作为国内手机的领军企业,也带着最新发布的OPPO R17系列,OPPO Find X以及OPPO A5等产品参展。在展览会开幕当天,OPPO中国大陆市场营销负责人沈义人以及OPPO 5G专家杨宁博士接受了媒体的专访。

OPPO争取首家发布5G商用产品

    前段时间,OPPO成为首家基于可商用终端打通了5G信令和通信链路,聊到OPPO在5G方面的进展,沈义人谈到,目前OPPO的产品状态已经是蓄势待发了,根据信令打通的时间进度,OPPO将会是第一批并争取是首家发布5G商用产品的厂商。

    杨宁博士则谈到,5G技术对于手机的天线设计,外观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5G处在一个比较新的频段,需要增加天线数目,这与手机设计的“轻、薄、美”的理念非常矛盾。同时全面屏对于手机信号有很严重的屏蔽作用,在这些方面都对手机的设计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OPPO与整个产业链有良好的合作关系

    沈义人谈到,OPPO与整个产业链相应的厂商都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未来取决于网络制式和市场的需求,最终会在关键厂商中有一定的取舍和选择。目前与5G研发的关键厂商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目前5G通信中高通还是暂时领先的状态,沈义人表示,OPPO在整个标准制定和研发中也扮演者关键角色,是5G标准和相关技术规范制定的核心厂商,在5G领域的产业链中,OPPO不止扮演者终端厂商的角色。

5G终端不只有手机

    OPPO已经是国内首个打通5G信令的厂商,在5G的领域已经走在了领先的地位。杨宁博士谈到,接下来OPPO将会与运营商,设备商和芯片厂商合作,为5G终端的商用铺平道路。接下来,OPPO将会在如何将5G技术转化为用户实际体验上继续探索。

    沈义人继续补充道,5G终端不只有手机,5G已经在网速上提升到了一定程度,5G的想象空间不仅仅在手机上,未来OPPO可能会有不止手机产品推出,基于用户体验,可能会给用户带来一些真正革命性的体验,做出不一样的产品。

OPPO不以KIP为导向

    OPPO手机的销量一直在手机厂商中名列前茅,有媒体问到OPPO对于今年销售的预期,沈义人谈到,OPPO不太以KPI为导向,不会为了销量目标做急功近利的事情。真正关心的是OPPO如何做到越来越好,只要OPPO在消费者心目中一直有良好的形象和地位,对于销量没有特别实际的指标。

    OPPO R17的销量达到了OPPO的预期,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尤其是新年春节之际,OPPO在不同市场上会有不一样的市场营销表现。

用产品真正打动用户

    目前IoT物联网是非常火热的发展方向,在5G时代终端不仅仅有手机。OPPO不是一个急于讲的品牌,当真的对外讲的时候,一定是很快能够拿出可商用产品,一定是用户可以很快去体验到相关产品。

    OPPO希望产品真真正正打动用户,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使用体验,在5G时代来临时,OPPO一旦拿出相关产品,一定是大家觉得很棒的产品。

写在最后

    OPPO在5G技术领域已经走在了手机厂商的前列,我们可以看到,OPPO在5G技术方面有着稳扎稳打的规划,同时可能将会在除了手机之外的其他终端领域也给我们带来惊喜。如今5G时代即将来临,希望在接下来OPPO能够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产品和使用体验。

本文编辑:王瑞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