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一款轻薄一款大屏 ROG 发布两款旗舰级电竞游戏本

    此前已经曝光的 ROG 冰刃 3 以及 ROG 枪神 2 Plus 终于在 9 月 12 日举办 ROG 信仰盛会上发布,其中主打轻薄的冰刃 3 售价 20999 元,主打大屏窄边框的枪神 2 PLUS 售价 13999 元。

    冰刃 3 延续了冰刃系列一直以来的轻薄设计,机身最厚处仅为 15.75mm,这个厚度即便是相比主流的轻薄本也丝毫不落下风。硬件配置上,ROG 冰刃 3 配备了 Intel i7-8750H 处理器和 GTX 1070 Max-Q 独立显卡,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在售的性能最为强大的轻薄游戏本。

    相比上一代,冰刃 3 采用了窄边框屏幕设计,7.5mm 的屏幕边框让这款 15.6 英寸屏幕游戏本的机身体积与 14.2 英寸的传统笔记本相当。与此同时,冰刃 3 的屏幕具有 144Hz 高刷新率以及 3ms 超快响应速度,在笔记本领域已经是顶尖水平。

    在会后的研讨会环节中,华硕透露,ROG 冰刃 3 延续了此前的 D 壳抬起设计,结合 ROG 主动空力学散热系统,可以增加 14% 气流空间,降低 11% 温度,增加 22% 整体气流量。

    具体来说,ROG 冰刃 3 提升了扇叶密度,每片风扇拥有 83 个扇叶,同时冰刃 3 使用了 12V 高性能风扇,相对于主流的 5V 风扇,其拥有更高的风扇转速。另外,冰刃 3 采用了极薄的散热片设计,拥有多达 250 片散热鳍片,厚度仅为 0.1mm。

    冰刃 3 还考虑到了后期除尘的问题,冰刃 3 的风扇系统配有防尘设计,随着风扇进入到机身内的杂质可以通过预留的通道排出,机身的散热窗口也使用了更为细小的散热窗口,防止大颗粒灰尘的进入。

    ROG 枪神 2 Plus 是一款 17.3 英寸游戏本,窄边框设计令他的机身体积与 15.7 英寸的传统笔记本相当。这是华硕第一款不那么厚重的 17.3 英寸游戏本,同时也是华硕首款 17.3 英寸窄边框笔记本。

    配置方面,ROG 枪神 2 Plus 提供了 i7-8750H 处理器和 GTX 1070 独显的组合,整体性能非常强劲。同样地,它也配备了 144Hz 刷新率、3ms 响应速度的电竞屏幕,售价为 13999 元。

    无论是冰刃 3 还是枪神 2 Plus,用户都可以自由调节屏幕的刷新速度,当不需要高刷新时,可以手动将屏幕刷新率调整到 60Hz,响应速度调整到 25ms,这样可以节省电量,带来更持久的续航时间。另外,ROG 带来了全新界面的 GAMING CENTER 工具,新的界面有着更简约的设计,同时带来了更多的监控、调节选项。

本文编辑:李佳辉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