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开学新生看这里,什么配置的笔记本能撑过你的大学时光?

  九月上旬,我们终于撑过了难熬的夏季,等来了迟到许久的秋天。等待大学新生的除了长达半个多月“残酷”军训,还有无比美妙而又自由的大学时光。满满四年,也是大多数人最后四年的学习生涯。这样的特殊环境下,开学买电脑自然是新生们必不可少的。除了娱乐休闲需要,很多兼职工作也是需要电脑支撑的。那么,到底什么样的配置可以符合大学生的要求呢。

  如果是选购游戏本,处理器方面自然要从英特尔八系处理器起步。经过实测发现,英特尔i5-8300U处理器的性能和I7-7700U处理器不分伯仲,如果不需要玩一些非常非常吃配置的游戏,i5的8系处理器绝对够用。显卡方面,一般有个GTX1050TI或者1060就绝对过关。如果不需要游戏本,想要实用性更高的笔记本,那买轻薄本肯定没毛病。

  https://item.jd.com/8484359.html

  既然要买轻薄本,那一定得遵循“颜值即正义”的理念。这款惠普轻薄本颜值上真心没话说,它的转轴后部巧妙的运用了激光蚀刻技术,纹理分明,很有大马士革刀的纹理感觉。独特的扶梯式铰链设计在稳定开合的同时,也带有一定的人体工程学,散热效果也很不错。

  配置方面,这款轻薄本采用了英特尔i5-8250U处理器,八代i5处理器根本不比7代的7系列处理器差,用来处理文案,制作视频,性能都绝对够用,玩游戏也差不多能搞定市面上80%的游戏。显卡则采用UHD 620集成显卡,性能与GTX 1050TI相仿,玩游戏也是很OK的。

  https://item.jd.com/7102519.html

  联想小新潮在颜值方面真的可以说是别具一格了,整体颜值非常高。它突破性的采用了三边窄边框设计,屏占比高达80%,让电脑也有了手机般的全面屏视感。为了贯彻轻薄理念,这款轻薄本将整体边框压缩至18.9mm,上百次色彩微调搭配5系航空铝材,轻薄质感尽显无疑。

  这款轻薄本采用了i7-8550U处理器,处理器的性能甚至可以跟当世主流的游戏本处理器一较搞下。显卡则采用Radeon 535显卡,玩一些大型游戏问题不大。这款笔记本还一改普通轻薄本一直无法解决的续航问题,它内置一块52.5Whr的高密度锂电池,一次可以使用超过10个小时,续航绝对没得说。

  操场如战场,开学就是打仗!把握住最后的学校生涯,选择一台最适合自己的轻薄本,开始自己人生中最美妙,也最重要的大学生涯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