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不足千元" 蓝宝HD5750显卡新春贺喜!

    泡泡网显卡频道2月25日 早在9月初,40nm显卡就已经初露端倪,首款40nm HD4770显卡的发布更是引发业界风波,然而,这仅仅是开始,仅仅是40nm 全面进军GPU的一次试水。从此,代表着全新工艺全新技术的40nm工艺成为大势所趋。HD5870/5850显卡的发布无疑给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强烈震撼,其强大的显卡性能更是将NV最强性能GTX295显卡远远甩在身后,而就在此时,号称NV首款DX11显卡的GT300却依然扑朔迷离,身影难觅。

    如果说HD5870/5850的发布是40nmDX11显卡的开山之作,那么HD5770/5750的发布则是AMD-ATI正式全面进军40nm市场的冲锋号角。而就在此时,作为AMD-ATI全球最大AIB厂商的蓝宝石显卡肩负重任,手挥ATI 40nm大旗向显卡市场发起全面进攻。蓝宝石显卡不仅在全球先进时间发布HD5770/5750显卡,更是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全面铺货,以满足玩家们对DX11新一代游戏卡的喜爱。

    此次发布的蓝宝石HD5750 1GB GDDR5显卡已经完全突破ATI公版设计理念,无论是显卡设计布局还是做工用料都有了超乎公版更好的优化和提升,彰显浓郁的蓝宝石显卡高端品牌气质和一线大厂风范。

    蓝宝石HD5750 1GB GDDR5显卡采用蓝色PCB设计,40nm工艺制程打造Juniper LE(RV840)显示核心,内建720个流处理器,完美支持DirectX 11以及Shader Model 4.1特效,支持PCI-E 2.0接口标准,支持第二代Avivo HD视频解码技术,支持升级后的ATI Powerplay自动节能技术,同时支持整合式HDMI音视频同步输出。在音频输出方面,这款HD5750显卡更是拥有千元级HDMI声卡所不及超级音频输出能力。HD5000全线显卡都能够通过HDMI接口向AV功放输出7.1声道音频,除了传统的AC-3、AAC外,首次支持次世代的Dolby TrueHD和DTS Master Audio源码输出。

    供电方面,这款蓝宝石HD5750 1GB GDDR5显卡可谓独具特色,显卡虽然并未采用数字供电设计,但也并非采用传统的3+1相供电模式,与传统的3+1相供电有着明显的区别。

    暂且不看显卡采用的全固态电容和具有超强电磁屏蔽性能的全封闭式铁素电感,PCB上几组YAGEO R47电感和三洋固态电容就已经非常值得考究,供电模块两侧还都各增添了一颗YAGEO R47电感和我们平常并不多见的三洋sanyo塑壳固态电容,总共三组YAGEO R47供电为显卡提供更为独特的优秀供电,设计方面很有特色。

    显存部分,8颗32MX32 现代GDDR5高速显存组成1GB/128bit的显存规格,核心/显存频率更是高达700MHz/4600MHz,当然GDDR5显存的频率还有很大可待开发的潜力。

    在散热器上,蓝宝石HD5750 1GB GDDR5显卡似乎与上一代HD4750显卡略有神似,可是却又有本质区别。HD5750显卡风扇采用了类似蓝宝石独家台风眼铝挤铜散热器,当然,这款HD5750显卡散热器中心也不例外地加入了厚厚的一块铜,无论从制作成本还是散热功效来看,这款散热器都可以定位为高端强劲高效散热器,配合静音板散热风扇,应对40nm核心本来就不高的发热已经绰绰有余。

    在输出接口方面,显卡延续HD5870高端显卡上运用的DVI-I/DVI-I/HDMI/DP接口输出方式,从此将双屏输出方案变为历史,支持Eyefinity三屏输出方案,可支持2560x1600x3的超高分辨率,这对于游戏玩家们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喜讯,对于组建宽视野全屏显示方案提供了优秀的技术硬件支持。■

    蓝宝石HD5750 1GB DDR5

核心频率:700MHz
显存频率:4600MHz
显存规格:1GB GDDR5 128bit
散热:   铝挤铜散热器
Stream Processing Units:720个
HDCP与HDMI技术:支持
输出接口:DVI-I/DVI-I/HDMI/DP
媒体报价:999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