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vivo Y81s拍照体验:千元机中的拍照利器

  毫无疑问,拍照已经成为人们记录、分享生活的重要方式之一, 因而对拍照有着越来越高的要求。最近vivo推出的新机Y81s备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作为一款千元轻旗舰,它的拍照能力能否经得住考验?下面一起揭晓答案。

  在开始实测前,先来看下vivo Y81s的相机规格:前置5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自动对焦、人像背景虚化、AI美颜等等。话不多说,直接上样张。

  大场景解析到位

  拍摄样张当天的天气并不好,光线没有晴天来得那么充足,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更能考验手机的拍照功底。BRT天桥的台阶层层可见,远处的树叶与树叶之间清晰可见,就连天上左上角的云朵也能拍到细节,在这种天气下有这种表现,已经十分不错。

  大场景下尽管天空有点过曝,但整体来看,树叶以及枝干的色彩还原很到位,而且树木那种茂盛的生长形态已经很好地刻画出来(包括树枝以及树叶),画面的层次感分明。

  近景表现出彩

  近景下,vivo Y81s表现更加出色,尤其是色彩还原方面。如上图中鲜艳欲滴的绿叶、充满活力感的自行车、醒目的路标,色彩跟实物基本没什么差别。其次在远处的树木上,树叶的细节也被保留下来,画面整体宽容度较高。

  微距细节捕捉能力强

  到了微距这种场景下,vivo Y81s的后置1300万摄像头就发挥了作用,前景花朵跟背景绿叶能够明显区分开来,使画面的层次感更加丰富,加强花朵的立体感。而且,花蕊跟花瓣纹路走向清晰可见,真实还原雨后花朵的清新感。

  即使没有开启背景虚化,vivo Y81s也能很好地突显主体,画面中间的大水滴在光的映射下,Y81s完全把水滴那种正在储蓄力量的状态表现出来,细节捕捉十分到位。

  食物色彩鲜艳

  在拍摄水果、美食时,在灯光的照射下食物没有出现过曝的情况,整体白平衡把握得当。此外,照片会比食物本身鲜艳少许,看来是在算法方面有做了优化,画面提高饱和度能够增加食欲。

  夜景炫光控制超预期

  众所周知,最考验手机拍照功底的莫过于夜景,尤其是在光线不足以及光源复杂的环境下。用vivo Y81s拍摄夜景时会发现,一方面亮度充足,噪点控制的相当不错;另一方面周围建筑的暗部细节并没有丢失太多,整体表现均衡。

  再看第三张照片右下角的“中国建设银行”字样,不用放大也能清晰看见。更让人意外的是vivo Y81s对于灯光炫光的控制,在夜景图二两边的路灯下,各种灯光交融在一起也没有出现混乱,层次清晰。总体来说,Y81s的夜拍成像处于同价位上游水平。

  HDR更清晰

  ▲未开启HDR(晚上光线不足的室内)

  ▲开启HDR后

  开启HDR后,整体的画面就改善了很多。利用多帧合成技术,不仅提升了照片亮度,暗部的细节也很好地保留下来。所以想拍出更高质量的暗光照片,一定不要忘了HDR哦。

  自拍美得更自然

  ▲左为正常拍摄,右为开启美颜效果

  到了拍人这一环节就完全发挥出vivo手机的拿手好戏了,Y81s不仅支持AI智能美颜,更有1-6级美颜效果供用户选择。小姐姐开启智能美颜后,皮肤更加光滑水嫩,眼睛更加有神。整体肤色提亮的同时,但又不觉得突兀。

  开启人像模式后,可以看到小姐姐身后的背景被虚化,发丝跟背景之间虚化过渡自然,涂抹感不强,使得整个画面的层次感更加丰富,更具空间感。

  最后

  各个场景环节看下来,vivo Y81s无论是白天大场景、近景、微距,还是食物、夜景、人像等方面,在1198元的价位里表现都相当不错,出片好看的同时,足以满足日常拍照需求。对于喜欢拍照的网友来说,vivo Y81s绝对是非常好的轻旗舰之选。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特别提醒:本网信息来自于互联网,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