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轻量化电竞之选 Tritton Kunai Pro 7.1声道游戏耳机评测

    TRITTON作为一个外设品牌,虽然对现在的很多国内玩家来说略有一些陌生。但事实上其在国际市场也是一个不可忽略的重量级存在,过去几年曾经推出过不少经典的耳机和外设产品。2017年TRITTON耳机产品在北美市场销售量排名第二、欧洲市场销售量业内知名,可谓顺风顺水。最近Tritton也开始了国内市场的回归动作,今天我们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TRITTON今年的回归之作——Kunai Pro 7.1。

    Kunai的原意即为日本忍者的“苦无”飞镖,这也是为什么Tritton将这款耳机的中文名命名为"忍牙”的原因。设备兼容性方面支持PC和PS4平台。PC平台需要配合相应的驱动使用。

    耳机整体采用黑白配色,外观设计十分简洁,外壳采用白色亮面塑料材质。从尺寸上来说这款产品在游戏耳机逐渐大型化的今天属于体型娇小的异类。整体271克的重量也十分轻盈,玩家佩戴起来的感觉不会像很多大型耳机一样沉重。

   头梁上方TRITTON的品牌LOGO彰显着它的家族血统。

    耳罩采用方形设计,在一众圆形和鹅卵形设计的产品中显得特立独行,塑料壳表面除了商标之外没有额外的装饰,显得十分简洁干净。整体设计风格偏向于时尚轻松,在现在电竞耳机酷炫张扬的设计潮流中显得非常难得。

    长方形的蛋白皮记忆棉耳罩虽然尺寸不算很大,但仍然可以很好的包裹整个耳朵,长时间佩戴也不会因为压迫耳朵造成不适。40mm钕磁铁音频单元可以提供强劲的低音表现,同时频响范围可以达到20-20KHz,最大谐波失真仅2.5%,纸面参数令人满意。

    伸缩式头梁设计可以让玩家根据需要调节到适合自己的大小。强度方面经过实际体验,还是令人满意的。

    头梁顶部布置了一块非常柔软的记忆棉,可以很好的贴合头顶,提供更舒适的佩戴体验。

    Kunai采用了可拆卸式的麦克风,在不需要的时候可以拆下。

     Kunai的线控功能相当强大,不仅内置了虚拟7.1声道的独立声卡,还准备了功能丰富的开关按钮,不仅可以实现音量调节,7.1模式的开关,麦克风一键静音等功能也应有尽有。

    另一侧布置了极为少见的EQ均衡器的切换按键。

    Kunai Pro采用USB连接,且线控不可拆解,无法作为3.5mm耳机独立使用。目前可以很好地兼容PC和PS4平台使用。

功能丰富的驱动程序


    TRITTON作为颇具实力的国际厂商,在软件上也下足了功夫。为Kunai Pro准备了功能非常丰富的驱动程序。

    这款名为TRITTON Audio Center的软件,虽然界面比较简朴,但事实上隐藏了非常多的功能。

    在扬声器和麦克风的图标上点击右键,即可看到非常多的控制选项,我们挑几个比较重要的来举例说明一下。

    EQ均衡器调节,提供了高达12种预设模式以及自定义选项。

    7.1虚拟环绕声的调节选项提供了音乐和电影模式,并且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调节声场大小,在游戏中使用较大的声场可以获得非常明确的听声辩位效果。

    麦克风方面除了传统的音量和采样率调节选项之外,还准备了一个搞怪的变声器,可以在通话和直播中恶搞好友。

游戏体验


    作为一款游戏耳机,游戏中的使用体验自然是重中之重。我们选择了目前对游戏耳机要求最高的两款游戏《绝地求生》《CS:GO》进行了体验。

    在《CS:GO》中Kunai Pro展现了自己优秀的音频素质,各种枪声的表现都达到了“拳拳到肉”的水准。在开启虚拟7.1声道的的情况下,强大的听声辩位能力可以为玩家提供更好的战场信息透明度,根据脚步声锁定敌人位置相当轻松。实际游戏中可以明显提升感知能力,灵敏地捕捉声音细节,很好的避免被敌人绕后。

    当然在《CS:GO》中通报敌情时清晰的通话质量也十分重要,Kunai Pro麦克风的收声能力足够给力,通话的清晰度和降噪效果令人满意,即使在激烈的战斗中也可以比较清楚的进行语音沟通。

    《绝地求生》作为一款生存射击游戏,不仅对听声辩位要求极高,对细小零碎的声响表现也有着较高的要求。实际游戏中,Kunai Pro的表现令人十分满意,巨大的声场和优秀的分离度带来了较好的听声辩位能力,可以轻松辨别远近枪声和其它声音的方位,声音的指向性十分不错。而在紧张的城区对抗中,敌人的脚步、开门、换弹夹的声音都异常清晰可辨,对玩家的态势感知能力有着显著的提高。

    在较为宽广的平原地带,可以很好的分辨中远距离的车辆行驶声音,并且比较轻松的辨别声音的方位。整体来说Kunai Pro的游戏表现令人满意,在同等价位的耳机中也足够优秀。麦克风的表现同样不错,没有额外的噪音出现,通话比较纯净。

总结


    TRITTON Kunai Pro简洁的外观,轻量化的结构设计,不错的佩戴舒适度,良好的音质表现,都保持了TRITTON的一贯水准。作为一款支持虚拟7.1声道的游戏耳机,结合它目前369元的建议零售价,整体的性价比十分不错。

京东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7964297.html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