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不能听歌的耳塞要他干嘛Bose Sleepbuds遮噪睡眠耳塞助你更加安静的睡去

  睡眠问题是困扰着现在很多人的一大难题,失眠、入眠太晚、多梦、睡不安稳、睡眠时短,无论是哪种情况都会让人抓狂。长期的睡眠不足除了会让你精神萎靡不振,更会引发各种疾病。道理我们都懂,也没有人会故意让自己陷入这个窘境,网上也有不少解决睡眠质量问题的方法,不过有一种情况是无法通过调节自身状态来改变的,就是外界的环境噪音问题。

  无论屋外道路上产生的交通噪音、邻里空间产生的环境噪音、甚至是亲人的鼾声都可能会成为干扰我们安静入眠的噪音来源。既然无法改变外界环境制造噪音,那就尝试让自己的耳朵尽量少的听到这些噪音,为自己营造一个安静的睡眠空间吧。这也是今天要介绍的“黑科技”——Bose Sleepbuds 遮噪睡眠耳塞诞生的原因。

  关于Bose,相信不用再过多介绍了,这家著名的老牌音响和耳机产品科技公司已经创造了太多代表着高水准、高品质的音频产品了。而一向以降噪技术闻名的Bose,又将这项技术应用到了新的细分领域,刚刚上市的Bose Sleepbuds遮噪睡眠耳塞就是为了改善大家的入眠环境而设计的。

  秉承了Bose一贯风格,这次的Sleepbuds外包装设计非常精美,背面用英文、繁体中文、简体中文、阿拉伯文等多国语言对产品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这种为满足全球各国用户不同需求的贴心设计,也在后续体验中也会经常感受到。

  打开盒子,首先映入眼帘的圆形金属盒就是耳塞主体了。其他的配件包括耳塞的收纳布袋、充电电源和充电线,还有满足全球各种电压设置的电源插头,和满足不同耳洞大小的耳塞套。再次为Bose贴心的设计点赞。

  盛放耳塞的圆形金属盒质感非常棒,尺寸不大,一个手掌就可以握住,加上刚刚好的重量,放进衣服口袋或者包里随身携带是很方便的。同时它也是给耳塞充电的充电盒,集耳塞存放、充电、携带等诸多功能于一体,Bose的工业设计不亏是全球优异水准。

  打开盒子的方式也很别致,从盖子下方向上平推,盖子就滑动并自动卡在预设好的卡槽,耳塞主体也就显露出真身了。两只耳塞是靠磁性吸附在凹槽中的,两侧有长弧形的指示灯来显示是否摆放正确,盒子正下方的五个小灯用来显示剩余电量。每次打开这个盒子,都好像科幻片里开启什么高科技神器,感觉非常酷。

  耳塞本身特别的小巧,每一支大概有25px见方的体积,重量根据官方资料显示仅有1.4g,几乎是没什么分量的感觉。当然这样设计是为了让我们在睡觉长期佩戴时尽量减少干扰。 耳塞外部配备了激光蚀刻的信号系统,通过蓝牙与手机、平板建立了稳定的链接。

  这里要跟大家简单普及下Sleepbuds遮噪睡眠耳塞的工作原理。这里所提到的“遮噪”并非大家熟知的“降噪”。虽然Bose的主动降噪技术很先进,但Sleepbuds并未采用该技术,他们认为主动降噪在消除空调噪音以及飞机上噪音的场景很实用,但往往阻隔不了突然的噪音和说话声,所以并不适合睡眠场景。Sleepbuds的被动降噪模式并不想完全阻隔声音,而是一种混合声音的思路,通过播放耳塞内部预设的多个声音,与硅胶阻隔声音一起将外部环境的噪音对耳朵的影响降到最低,从而帮助用户安静的入眠。

  接下来就要进入真正的体验环节了。Sleepbuds的声音虽然是预装在耳机里的,但仍然需要专门的App进行操控。大家自行去软件市场搜索Bose Sleep下载安装就好,图标如上图所示。(现在已经更新中文版)

  第一次开启APP需要进行一系列的步骤操作,包括同意安全协议,开启手机蓝牙,然后把耳塞从盒子里取出后,就可以进行配对了。连接成功后会让你给自己的耳塞起个昵称,然后就会进入一个教学模式,非常详细的告诉你如何找到合适自己尺寸的耳塞,并正确的佩戴。一个关键点就是看耳塞能否完整舒适的放入你的耳廓中。我自己佩戴后的效果如下图,还是挺舒服的。

  在阅读完充电及安全须知之后,前期准备工作就算是完成了。会进入到APP的实际应用主界面。简洁的界面中上方是耳塞的昵称,左上方和右上方分别是开启更多功能和设置的按钮。界面中间最重要的信息是剩余电量。界面右下方可以进入闹钟设置,可以设定时间、循环天数、选择铃声等,界面设计非常友好,一看就会,就不详细说明了。

  从主界面下方的Sounds和向上箭头就可以进入声音界面。目前有内置的10种声音可供选择,分别是:Shower(沐浴或下雨声)、Swell(海浪声)、Altitude(高空飞机引擎声)、Cascade(瀑布声)、Circulate(风车循环声)、Downstream(溪流声)、Warm Static(温暖夏日声)、Rustle(枫叶沙沙声)、Tranquility(安静的电子音)和Campfire(篝火燃烧声)。除了飞机引擎和电子音之外,其他的声音都是大自然里真实存在的声音,作为耳塞助眠的核心环节,音效还是非常棒的。而且每个声音下方都有音量调节,可以根据外界噪音的大小来适当调节,但不建议声音过大,超过2/3的那个音量条的时候,就会有系统提示你了。

  关于播放时长,也是可以在APP里设置的,默认是播放整晚,也可以选择从30分钟-6小时中的各个时段。可以根据你自己睡眠的情况来灵活掌控。我的理解是如果你是入眠困难,但后半夜睡得比较踏实,那就可以设置较短的时间,帮助你入眠即可。如果是睡眠很轻,有些小动静就容易醒来的,可以试试长时间甚至整晚,会抵消一些外界突发的小噪音干扰吧。

  我一直希望能在海边住上一阵子,听着海浪声入睡,所以Swell这个声音简直太适合我了,所以必须从这个声音开始体验。关上灯闭上眼,耳边隐隐传来海浪的声音,这种感觉还真是很惬意的。因为有海浪声的伴随,平时家里开空调或空气净化器运作的声音也基本被盖住了。而作为测试的一部分,我妻子在身旁对我说话的声音,也变得有些缥缈,我不得不暂停音乐或摘下耳塞才能听清她说的话。从这点来说,耳塞的隔噪效果还是很不错的。一觉醒来,发现剩余电量从99%降到了75%,按照这个推算,充满一次电,睡3个整晚还是没问题的。

  经过几天的体验下来,我觉得Bose Sleepbuds睡眠耳塞还是挺有效果的,长时间的佩戴也没有过多的不适感。那些对声音很敏感、或者睡眠很轻的用户,改善的效果应该是会更显著的。而且因为音量很小,相信对耳朵的听力应该也是没有伤害的。但客观的说,也不能把解决睡眠问题的所有重任都放在Sleepbuds身上,毕竟它只是帮你增加了一道有效减少外界噪音侵袭的保护墙,但为了拥有充足而高质量的睡眠,一个健康的身体、平和的心情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是根本,不是嘛。

  对我来说,Sleepbuds带来的唯一的困扰是,躺在床上,我到底要选择哪一个声音来伴我入眠呢?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