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麒麟980发布:7nm+双NPU,华为Mate20将首发搭载!

    8月31日消息,华为在德国柏林举办的IFA2018展上,正式发布了全新的旗舰级SoC麒麟980。麒麟980不仅率先采用了7nm工艺,还拥有ARM A76架构CPU、十核GPU以及双核NPU。同时,发布会上还确认了麒麟980首发机型——华为Mate 20将在10月16日发布。

    此次的麒麟980采用了台积电的7nm工艺,工艺性能提升20%,能效提升40%,晶体管密度提升1.6倍,在性能与能效上面都获得了进一步提升。

    CPU上面,麒麟980首发了ARMCortex-A76架构,采用了2+2+4的大中小核设计,拥有2*A76超大核、2*A76大核、以及4*A55小核(并未提及具体频率)。和上一代处理器相比,性能提升了75%,能效提升了58%。

    GPU方面,麒麟980率先商用了ARM Mali-G76 GPU,采用Mali-G76MP10,支持AI调频调度技术,有效提升了游戏平均帧率。麒麟980还采用了全新升级第四代自研ISP,支持LPDDR4X-2133内存。

    NPU方面,麒麟980也再度升级,率先采用了双核NPU,实现每分钟图像识别4500张,支持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物体检测等AI场景。

    在网络连接上,麒麟980还支持LTE Cat.21,峰值下载速率1.4Gbps,同时麒麟980还可以搭配巴龙5000调制解调器,正式成为首个提供5G功能的移动平台。

    与此同时,华为还公布,10月16日将在伦敦举办发布会,发布首款搭载麒麟980处理器的手机华为Mate20,有关麒麟980的实际表现,不妨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