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价格上扬/出货增加 DRAM销售看增40%

    泡泡网内存频道2月23日 DRAM市况强弹,力晶等元月营收都较去年同期大幅成长,市调机构iSuppli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受惠产品报价上扬,以及PC出货量增加,全球DRAM产业销售额在连续三年衰退后,今年将出现成长四成的反弹。

    台湾DRAM厂已陆续感受景气回温态势,其中力晶元月营收59.32亿元,连续第三个月获利,且较去年12月成长约8%,更比去年同期大增2.7倍,表现在本土同业中非常好的。

    力晶透露,目前产能利用率已达满载,且DDR3需求热络,客户投片踊跃,预计到3月时,力晶DDR3比重可增加到70%至75%的水准;配合后续DDR3布局,力晶也将全力转进先进制程技术,预计下半年开始导入45奈米制程。

    但由于目前浸润式机台交期拉长,转入的时程仍要看机台移入的状况而定,因此,力晶全年资本支出总额也尚未拍定。外传力晶8吋厂有意转往大陆,力晶否认这项传闻,强调目前当务之急,仍以标准型记忆体本业布局为重心。

    iSuppli估计,今年全球DRAM产业整体销售额,估计将由去年的227亿美元,向上增长至319亿美元,是2006年以来年度销售额首度呈现增长态势。

    2月上旬DRAM合约价呈现“DDR3涨、DDR2跌”的局面。其中DDR3涨幅虽在3.75%至4.92%,但DDR2最大跌幅超过5%,让市场对DRAM族群追价意愿保守。

    DRAM族群昨(22)日涨跌互见,力晶、茂德逆势收黑;南科、华亚科虽收红,但盘中也都面临上档压力。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