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应用    /    正文

问答:笔记本电脑显卡采用的Max-Q技术是什么?

    在笔记本轻薄化的年代,很多玩家不甘寂寞,他们既享受着轻薄化带来的巨大便携,又不愿意舍弃自己的游戏热情,如何让轻薄本具备不俗的游戏性能成为笔记本市场的热门话题。Max-Q技术应运而生。

    Max-Q技术是工程学名词,这一技术借鉴了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设计载人宇宙飞船的工程方法论。NVIDIA的Max-Q技术是一种针对轻薄但有高性能需求的用户所创新的方式,利用显卡功耗与性能提升二者之间的关系,对其进行优化,二者之间建立曲线关系,当降低适当的显卡功耗,显卡性能会达到一个峰值,这个点就是Max-Q技术运用于轻薄游戏本的核心。

    这样的设计能够很好的降低显卡的散热需求,方便笔记本电脑做到更加轻薄,而游戏性能方面虽然有所降低,但依旧可以保证游戏玩家体验到极致的游戏体验。

Max-Q技术通常用来满足以下人群

  1. 有便携性和高性能双重需求的用户

  2. 希望满足工作与家庭游戏两方面需求的用户

  3. 寻求差异化的消费者

  4. 有移动办公需求的工程师,设计师。

    NVIDIA Max-Q技术的出现,让高性能游戏显卡装入轻薄本得以实现。在笔记本轻薄化为主流的时代,市场上绝大多数轻薄本远远没有与游戏本相近的游戏性能,而在GTX 10系显卡整体功耗和发热非常理想的前提下,就给了NVIDIA在技术上的可能。在相同核心下,通过非常少的性能损失(降低频率)换来非常可观的功耗缩减,弥补了轻薄本在性能方面孱弱的现象,能够使笔记本厂商能够更专注的为游戏玩家打造纤薄,高性能和更加安静的笔记本电脑。

本文编辑:刘国亮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