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应用    /    正文

问答:显卡扩展坞有什么用?

    显卡扩展坞是为了让性能不如游戏PC的笔记本电脑焕发第二春,众多硬件厂商、DIY硬件爱好者在不断追寻着如何在轻薄笔记本电脑保持自身便携性的同时,让其拥有如同高性能PC一样超高的扩展性和强劲的性能。基于这个需求,显卡扩展坞应运而生,这是笔记本电脑界,也是DIY 硬件界的一次开拓创新。

    外接显卡又称之为显卡扩展坞,说的通透点就是用来扩展笔记本电脑性能的扩展装置,通过传输数据接口或者插槽,将单独显卡的图形编辑能力赋予笔记本电脑,弥补笔记本电脑因空间造成的性能缺失,这种设计可以让用户在无法安装台式机的环境下同样可以享受到与高端PC一样的图形性能,同时还兼顾了笔记本电脑便携性高的优势。

    近两年来外接显卡市面临着井喷式的发展,包括惠普在内的多家笔记本厂商同样发售着自己定制的显卡扩展坞。在输出接口方面全部都是凭借通用性和足够带宽以及强大供电能力的雷电3接口。凭借雷电3巨大的传输优势,外接显卡市场为笔记本用户构建了一个便携与性性能兼备的理想状态。

    就目前而言,显卡扩展坞仍有存在的必要性,否则也不会有众多玩家的追捧。归根结底在于目前高性能显卡芯片功耗高,轻薄产品完全无法承担。但我们要明白,显卡扩展坞绝对只是一个过渡产品。虽然雷电3的出现很好的解决了传输过程中外置高性能显卡性能损失的问题,但外置显卡受制于显卡自身功耗,GPU芯片并没有多大,但需要保留足够的空间为其提供充足的散热。如何取缔外置显卡庞大机身的同时,依旧可以让性能薄弱的笔记本电脑具备超强的游戏性能成为了未来的关键议题。如果可以解决这一问题,那么现在扩展坞在未来必将成为越来越多轻薄笔记本用户提升性能的新选择。

本文编辑:刘国亮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