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应用    /    正文

问答:为什么说选择数码单反相机要一步到位?

    很多小白用户在购买数码单反相机的时候都会去问老玩家该如何选购,而老玩家同厂都会选择告诉他们购买全画幅或旗舰款产品,这让一些想“入坑”的用户产生疑惑,为什么说选择数码单反相机产品要一步到位呢?我们来理性的聊一聊这个问题。

节约学习成本


    入门款机型固然便宜,对于摄影的入门的确是有着较低的门槛,但是入门款相机在同系列同品牌产品中往往处于“可用”级别,仅仅是可用的状态,如果新人“入坑”选择了一款入门级产品的话,在后期升级中高端产品时可能需要付出额外的时间来学习使用设备,要知道旗舰级产品和入门级产品在配置和功能以及具体使用过程中都有着一定的差异性,作为高端精细的数码电子产品,数码单反相机可以说是一分钱一分货,绝不可能出现价低高配的可能,所以推荐大家一步到位的原则也是从学习操作角度来考虑。

节约购置产品费用


    推荐高端机型尤其是高端机身其实是有效节省购置产品预算的一种方式,可能有人会对此有所异议,觉得一次一步到位的购买一款全画幅或旗舰款机型对于预算来说有着太大的压力。

    但是换一种思路来想,如果你第一次购买了一款入门级相机,在通过一定时间的学习后,入门款相机机身对于你的成长已经是一种阻碍,无法满足你日益增长的需求,那么这时候你再升级中高端旗舰款产品,总体的消费预算一定是要超过你一步到位购买产品所付出的费用的,而且入门级相机的保值效果较差,即使是灭门全套出售也将会有着非常大的价格折损,非常不值得。

    所以建议新“入坑”的用户,在新设备购买的时候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品牌,购买较高配置的产品,这样在总体的投入上能够有效节省成本。

本文编辑:陈虹宇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