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应用    /    正文

问答:MX150显卡相当于桌面什么显卡?

    2017年,NVIDIA推出了笔记本领域新一代的主流消费级独立显卡GeForce MX150,MX150采用同桌面级GTX 10系列显卡相同的帕斯卡接口,属于上一代麦克斯韦核心架构下940MX的加强版。主要针对兼具工作、娱乐需求的轻薄笔记本产品,因为其不俗的游戏性能被NVIDIA称之为“优选型”笔记本点卡,较940MX性能提升40%左右,拥有丝贝雨i5-7200U集成显卡的性能。可以为一些支持GPU加速的程序带来性能提升并且可以具有一定的游戏能力。

    在规格上,MX150采用帕斯卡黑心架构的GP108核心,16nm工艺制造,拥有384个流处理单元,核心频率1469MHz,加速频率1532MHz。2GB GDDR5显存,显存位宽64bit,带宽48.1GB/s,显存等效评率6000MHz。理论性能942.3GFLOPS。

    NVIDIA GeForce GT 1030显卡基于GP108-300核心,拥有384个CUDA处理器,基础核心频率1227MHz,boost频率1468MHz。使用2GB GDDR5显存,显存位宽64-bit,带宽48Gb/s。支持最新的DX12,OpenGL4.5等特性,TDP仅30W。

    从产品规格信息中看,MX150 和GT 1030的规格几乎一致。性能方面的表现也非常近似。

    在笔记本领域,更低的功耗和发热意味着MX150将可以进入更轻薄的笔记本产品中,对于这些普遍采用低压处理器集成显卡的产品来说,图形性能的提升将是非常明显的,在中低特效下可以流畅运行《LOL》《DOTA2》甚至《坦克世界》这种热门的网络游戏,这对于办公之余有一定娱乐需求的便携本目标用户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本文编辑:刘国亮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