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新品|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美的智能热水器

  进入万物互联的时代,智能电冰箱,智能空调,都通过接入互联网的方式完成着家电的智能化。电热水器自然也不例外,今天就介绍阿里巴巴旗下人工智能品牌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美的F6030-V3智能电热水器。

  相关链接:天猫精灵定制款美的智能电热水器售价1399元点击查看详情

  “沐浴”作为现代文明最重要的标志之一,其形式也深刻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方式,从最早古人在浴盆中洗澡,到如今几乎家家都有了热水器,沐浴也变得更加方便卫生。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来临,万物互联的概念也越来越火热,那么对于我们传统的沐浴方式上,又能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呢?

  物联网的兴起与AI的发展,使得家电的智能化也在逐步推进,像是简单的“初级智能”家电,例如能够预约定时的电饭煲、洗衣机等产品,自动化带给我们生活上极大的方便。而进入万物互联的时代,智能电冰箱,智能空调,都通过接入互联网的方式完成着家电的智能化。电热水器自然也不例外,作为家中的“耗电大户”以及最能增加生活幸福感的产品之一,其智能化的改变相信也是消费者最希望见到的。

  这款与阿里巴巴旗下人工智能品牌天猫精灵联合定制美的F6030-V3智能电热水器,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选择,外观方面,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美的智能电热水器以白色为主体,采用了极简的外观设计风格。热水器正面为美的和天猫精灵的LOGO,搭配十分和谐。储水箱的长度为720mm,高度(即储水箱桶直径)为442mm,可以存储60L的水量。体积小巧方便,适用于绝大部分的家庭环境,特别是对于小户型的兼容性非常之高。

  储水箱下部为热水器的控制面板,从左到右依次为天猫精灵按钮、温度减按钮、液晶显示屏、温度加按钮和电源开关按钮。其中液晶显示屏能显示WiFi连接状态、热水器预设温度与当前温度等信息。整体的设计简洁大方,温度显示的数字大而明显,家中的老人观看也毫不费力。值得一提的是,按键均采用了触控式设计,在保证防水需求的同时,由于没有了物理结构,使得按键更加美观耐用。

  热水器正面的能效标志显示,这款热水器达到了一级能耗。目前电热水器的能耗标准主要有两个判定系数,一是24小时固有能耗系数(ε),指在不使用热水器的条件下,将水温维持在设置温度实际需要的能量与标准限定的能量之间的比值。它代表了热水器的保温能力,这一比值越低,热水器的保温效果越好,一级能效对应的ε≤0.6。

  二是热水输出率,是指额定条件下实际热水输出量与额定容量的比率。热水输出率越高,则同样能耗下可用的热水越多,不能排出的剩余热水的越少,越节能。国家规定热水输出率≥70%则为一级能效标准,而美的F6030-V3智能电热水器的热水输出量则达到了,80%高于国家标准10%,更加节能省电。

  这里可能会有朋友存在疑问,为什么一罐水充分加热,但却在输出的情况下存在能量损耗呢?其实这是由于我们在使用热水时,会有新的冷水流入热水器中,这样我们实际使用的就是冷热混合的水。而热水输出量就代表了我们能用热水量的多少,举个例子,比如我们这款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美的智能电热水器拥有60L的额定容量,那么同样加热到60℃,若为70%的热水输出率,则我们可用的一箱热水量为42L,而80%的热水输出率可用的热水量为48L。在同样耗电的情况下,多出了6L可用的热水。

  至于会有热量损失的原因,则是由于电热水器的内部构造导致的,由于热水的的密度低于冷水的密度,使得新进入的冷水会沉于储水箱底部,而热水浮于上部。所以这也是为什么绝大部分电热水器一般将进水管设计的较短,出水管设计的较长的原因,也是便于冷水进入、热水流出,以保证热量尽可能少的散失。不过由于电热水器中还有加热棒等结构,如果设计不好,会使得冷水进入时与热水形成涡流,造成热量的浪费,那么实际的热水出水量也就会相应的降低,热水器便会更加的费电,造成资源的浪费。而显然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美的智能电热水器由于采用了合理的内部设计,使其热水输出量达到了80%。

  来到储水箱的侧面,居中印有PURE WATER(纯水)的英文词汇,同样以白色为底色,四周以大理石纹理对储水箱侧面做了装饰。自然界大理石的质感点缀,使得这款智能电热水器结合了现代科技与传统自然的艺术之美。

  此外虽然只有60L的储水容积,但是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美的智能电热水器创新支持的E+增容系统,在热水器体积不变的情况下,可以连续输出5倍于自身容积的热水。即这款热水器在E+增容模式下可以连续输出300L 40℃的热水,一般人完成一次淋浴的用水量基本在40~50L左右,我们就以50L计算,则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美的智能电热水器可以满足6个人连续洗澡的需求,基本满足了夏天家中朋友到访的这种连续高强度的沐浴需求。

  而且不仅仅是外在,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美的F6030-V3智能电热水器同样是一款“心里美”的热水器,它采用了专利的搪瓷内胆设计,上附有高温煅烧蓝涂层,抑菌耐腐蚀并且使用寿命也十分的长。此外内胆最外层的高强度低碳钢板,厚度达到了1.8MM,抗压性能得以显著提高,保障了热水器的使用安全。

  此外天猫精灵人工智能的加入,打造出热水器智能的一面。通过天猫精灵,可以方便的控制热水器,相应你的各种需求。例如开启或者关闭热水器、预约开启时间甚至是调节水温等等,只需要简单的对话,即可轻松的完成操作,真正的让热水器也能成为懂你的家电。

  日常使用电热水器时,为了节省用电量,可能时常需要开启或者关闭热水器,对于现在天天忙于工作的上班族而言,不仅十分的麻烦而且也容易忘记,体验十分的不理想。但有了天猫精灵的帮助,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你可以坐在沙发上或躺在床上,用语音轻松的操控天猫精灵帮你开关热水器或是调节热水器温度,不需劳累一天之后还要去卫生间手动操作热水器,只需简单一句话,便可解放双手,便捷掌控热水器的工作。此外,你还可以通过天猫精灵对热水器下达定时任务,让你回到家中就能即可拥有热水,免去了等待的时间与用电的烦恼。

  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美的智能热水器还支持通过手机连接操控,可以了解到热水器的设定温度、当前功率、剩余热水量与加热剩余时间等诸多参数。

  同样还可以控制此前提到的E+增容模式的开启或关闭,还有ECO模式与变频速热模式的控制,ECO模式即节能模式,可以一键将热水器开启后的加热温度设置在45℃,保证正常使用热水的同时,能耗也能下降到较低的标准。而变频速热模式则是为了兼顾老校区的线路负载以及热水器的使用等问题,对于热水器的加热功率提供了可以调节的选择,当位于老小区,线路的负载较差的情况下,选择2000W中速加热,在保证供电稳定的前提下使用,对于在老小区的供电高峰的时段特别适用。而选择3000W的高速加热模式,则可以使加热的时间更短,满足在多人用水的前提下,依然获得良好的用水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连接了网络,在开启了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美的智能电热水器的云管家功能之后,它可以通过AI自主学习的方式,智能的学习您的生活习惯,在恰当的时刻准备好适当温度的热水,更加节能省电的同时,为你带来舒适智能的品质生活。

  对比普通的电热水器而言,天猫精灵联合定制款美的F6030-V3智能电热水器拥有小巧精致的外观,一级能效、80%的热水出水量,让它足以胜任绝大部分家庭的热水需求。而便捷的天猫精灵语音控制、智能的APP状态管理与AI学习等智能属性的加入,更是使其优势凸显。特别是其目前的价格,当之无愧的让美的F6030-V3智能电热水器成为千元价位段最值得推荐的智能电热水器之一,现在这款热水器在820天猫精灵智能节期间重磅来袭,喜欢的朋友们可千万不要错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