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台式机频道 PCPOP首页      /      台式机     /      导购    /    正文

问答:苹果macOS产品的延保服务值得购买吗?

    随着苹果产品销量的增长,很多购买了苹果电脑设备的消费者对于在直营店选购产品时店员建议的购买延保服务不甚了解,很多用户觉得自己没必要购买这项服务,那么这项服务能够给我们带来怎样的便利呢?我们就来为你揭晓这个问题的答案。


    那么我们首先我们得先来了解一下苹果官方对于电脑产品的保修规定,从上图中我们可以发现,苹果对于电脑产品(包括iPad)的保修基本上是遵守着国家相关规定,卡着国家规定提供的保修服务。

    简单的概括的话就是,对于电脑产品,如果不买延保服务的话,在苹果方面能享受到的售后服务就是“一年整机、两年主要部件(浙江省为三年整机保修)、90天电话技术支持”。

    对比AppleCare Protection Plan的存在与否,我们可以发现,这一服务所能为我们带来的不光是保修上的延长,还有与延保期等长的电话技术支持,而且可以将同时购买的“苹果全家桶”系列的其他产品一同纳入延保范围。

    可纳入这一延保计划的产品包括:Apple品牌的显示器、电池充电器、触控板、键盘等外设产品。要注意的是,这些产品必须是与macOS设备同时购买。

    其他可以同时纳入同一个延保计划的产品还包括:AirPort系列产品、Apple USB SuperDrive吸入式光驱等产品,不同的是这些产品只需要在购买了AppleCare Protection Plan计划的macOS产品购买的两年内购入,即可合并到这一延保计划当中。

    电话技术支持对于软硬件操作不是很利索的用户来讲非常有用,可以通过“骚扰”客服的方式来快速上手设备的操作,而且从实际的操作中我们还能发现,购买了AppleCare Protection Plan延保服务之后,在苹果公司可以享受到更为周到详尽的售后维修服务。

    总结起来,如果你不是浙江省用户,为了更好的售后以及更低的售后维修成本,那么是非常推荐购买这一延保计划的,毕竟苹果的PC设备本身就是价格高昂,一旦出现损坏,无论是正常老化还是人为意外造成的损坏,如果过了保修期,用户都需要付出高昂的代价,这一服务在延长了保修期的同时也有效降低了人为或意外造成损害的维修成本,可以说是苹果产品的“保险”服务了,还是非常推荐用户购买的。

本文编辑:陈虹宇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