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评测    /    正文

肝游戏:《魔兽世界》8.0升级试玩 玩家视角下的WOW

    前段时间,《魔兽世界:争霸艾泽拉斯》进行了版本的第七次更新,正式迈入了8.0时代,开放了新地图航海王土库尔提拉斯以及巨魔帝国的核心赞达拉两块全新的大陆。本次大版本更新,可以说是《魔兽世界》回归最初WOW时代的一次新生,玩家在解决了巫妖王、死亡之翼、加尔鲁什、燃烧军团以及萨格拉斯后,重新回归到部落与联盟的争霸中,战斗将会是整个8.0版本的唯一主旋律。很多依旧坚持在魔兽世界靠前线的老玩家在经历了7.0版本重复刷本打怪的枯燥节奏后,终于可以大声的吼出“战斗从未停止,为了部落,为了联盟!”的口号。

    作为一款已经历时14年之久的老款大型网游,经久不衰的秘诀在于它为游戏玩家构建了一个完整的世界观,很多“叔叔级”的老玩家甘愿在这款游戏上花费时间与精力去探索发现。而另一方面,《魔兽世界》的拥有者暴雪公司也在不断对游戏核心玩法以及玩家体验做大量的优化。本次《魔兽世界》8.0版本升级引发大批老玩家回归的主要原因除了游戏剧情玩法的改动外,DX12技术引入让游戏玩家在可期的时间内看到了高画质高帧数下的部落与联盟。7月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对《魔兽世界》8.0版本升级后在DX11/DX12技术下显卡性能做了相关测试。但今天我们不聊专业性的知识,单肝游戏。

    作为一名已经与魔兽世界失联数年的伪玩家,在登录游戏后发现,8月4起,《魔兽世界》已经正式关停了点卡充值业务,剩下的4071分钟只能兑换成为无限畅玩时间。虽然兑换为时间后不再担心每日游戏时间超时的问题,但不玩游戏时间同样在流逝的游戏机制个人感觉对于真正肝魔兽的老玩家而言是非常超值的,对于偶尔玩游戏的玩家来说,还是会引发内心因时间流逝的“恐慌”。

    游戏画面还是一如既往的精细,只是已经少了当年想把魔兽壁纸作为桌面背景的冲动。

    既然不是老玩家,那么也就没有必要拿着自己原先60直升90的账号在这里丢人,选择了重新创建新角色,在创建角色界面,除了需要完成任务才能解锁的角色外,基础角色分为联盟、部落以及熊猫人。每个阵营都有6名形态各异的角色可供玩家选择,并且在角色界面右侧可以选择你喜欢的职业。另外,每个角色上方还有新角色和职业试玩功能,方便玩家在做出选择之前了解每一个职业。不得不说,《魔兽世界》在世界设定包括玩家体验方面真的是用心良苦,这在国内任何一款角色扮演类网游身上都是极其少见的。

    话不多说,直接进入游戏,在游戏初期每位角色的出生地都会有所不同,通过完成任务即可升级,随机选择了一名矮人猎手的角色,出生地是在一片冰天雪里的森林房中,古朴的石砌地面,石砌建筑有一种重新会到远古时代的感觉。NPC就在身边,轻松即可接取第一个任务,随后就开始了接任务过任务,游历大陆的“成长之路”。

    虽说《魔兽世界》8.0后改善了日常刷图以及体验方式,但显然在初期仍是一件痛苦的事,因为《魔兽世界》世界架构之大在业界是出了名的,而我们前期并没有任何载具坐骑,在沿途寻找任务的环节会非常枯燥。但好在画面做的足够精细,在最高画质下边任务边欣赏风景同样是一件不错的选择。因为耗时较长,最终能坚持玩到哪一天还尚不可知,但我想说现在仍在继续。   

    其实,除了正常的打怪过任务升级之外,很多玩家还喜欢修仙探图+爬山。就比如很多年初次接触《魔兽世界》的我,因为喜欢驾着七彩祥云,花费好几个星期的时间满地图寻找完成筋斗云的制作,这一过程几乎走遍了当时认知范围内的所有地方,看尽了山山水水,其中的乐趣恐怕只有当时的自己知道。寻找坐骑、收集稀有宠物、爬爬山、打一打7.0时代最强的橙色装备,这恐怕是很多魔兽玩家最正常的活动。恐怕这也是《魔兽世界》将多样化的游戏体验融入庞大的世界架构中,进而保持游戏长盛不衰的原因之一。

《魔兽世界》8.0升级后性能表现


    在《魔兽世界》8.0补丁更新后,国服同步上线,除了游戏内部巨大的改动之外,在游戏画质等方面的做了重大的优化升级,其中在画质方面新增支持DX12 API,同时改进21:9超宽屏模式渲染、全屏独占模式、画质档次支持1-10级调节等。更新后是否向玩家所述的那样对游戏硬件需求同步提升,我们也在第一时间作了测试。

测试链接:魔兽世界8.0引擎升级 DX11/DX12显卡性能对比实测

游戏体验感觉-并不适合新人入手


    首先,如果你想要体验游戏的真正核心内容,那么并不建议从新手开始玩起,而满级账号等又因繁琐的按键,复杂的战斗技能等因素,但时间内新手玩家根本无法接受,综合而言,在《魔兽世界》现有的环境下根本不适合新人入手,除非你有大量的时间、耐力以及氪金。

    其次,就算你挺过了初期的艰难成长阶段,在游戏中期,如果想要快速完成任务目标,需要通过不断的副本以及刷图经验,如果你是新手,没有丝毫的副本经验,那么几乎是没有多少老玩家愿意来着新人去尝试的,因为《魔兽世界》这款游戏并不像国产ROG游戏那样副本一次就会。在8.0来临后,虽然橙色神器已经取消,但不管是艾泽卡斯项链还是装甲都需要长时间将时间耗费在游戏中才可以过程更多的升级材料。这就几乎陷入了一个无脑的死循环,没人带-想过任务-没装备过不去-打不过副本-没人带。很快就会将一名萌新玩家的耐心几乎磨净。

    最后,性能体验方面不论是在DX 11还是DX 12下,从游戏帧数的表现上来看,利用GTX 1060 显卡或者RX 580系列显卡均可在游戏中保持基本的游戏帧数,但DX12在NVIDIA方面的表现目前没有得到体验,如果未来的版本中,NVIDIA的显卡可以对《魔兽世界》DX 12做出相应优化,那么会有更多的玩家体验到更好的DirectX技术,让游戏体验变的更好。

本文编辑:刘国亮

关注泡泡网,畅想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