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肝游戏:想说爱你不容易 《怪物猎人:世界》PC版游玩指南

    就在最近,一款备受期待的游戏大作的上架和下架都引起了剧烈的轰动效应。这就是卡普空出品的《怪物猎人:世界》PC版。这样一款高人气动作游戏的最新作品虽然已经在PS4平台上架许久,但在中国这样一个PC为王的游戏市场,画质更好,操作更流畅的PC版轻松获得了大量玩家的关注。而许久没能搞定《绝地求生》国服的腾讯WeGame宣布国服同步首发也给了玩家新的选择,当然后来遗憾的下架也让人唏嘘不已。今天我们就和大家聊一聊《怪物猎人:世界》的方方面面。

《怪物猎人》与卡普空


    CAPCOM对于国内玩家来说的印象总是伴随着着各种彪炳史册的日式游戏大作的光环。包括《街头霸王》、《鬼泣》、《洛克人》《生化危机》、《鬼武者》等跨越多平台和数十年游戏历史的超级IP都归属于卡普空这样一个游戏公司。而《怪物猎人》系列在动作游戏玩家中的人气,是完全可以与《鬼泣》系列相提并论的神作,几乎每一部都被玩家热烈追捧。

    该系列作品与其他动作游戏的最大不同是所有的战斗对象都不是人类或者类人生物,游戏的主题是接受各种各样的怪物讨伐任务,在讨伐怪物之后剥取各种怪物素材,然后制成各种强力的武器和漂亮的防具。同时作为一款初代作品即以网络游戏为初衷的作品,不仅预置了丰富的采集、制造和装备系统,还加入了大量合作战斗元素。

    本作《怪物猎人:世界》虽然没有被冠以《怪物丽人5》的正统称号,但作为一款打造了4年之久的作品完全可以被认为是系列的集大成者。本作将狩猎场转移到了一片“新大陆”,玩家将在相对沙盒化的世界中进行战斗和探索。卡普空在这部作品中打造了一个完整且拟真的生态系统,不仅有着昼夜交替,甚至猎物的AI和战斗数值也会随着环境变换而改变。

    在本作中,加入了玩家喜爱的经典的捏脸系统,可以深度定制属于自己的形象,甚至还可以用来“捏猫”。

    游戏的主线玩法就是随着剧情发展,领取各种各样的怪物讨伐(屠龙)任务,同时还可以通过采集物资打造武器和装备,逐渐强化自己。

    作为有口皆碑的大热神作,这款游戏目前的玩法介绍网上已经很多,本文就不过多进行介绍了,我们还是定位于一篇“指南”性质的文章吧。

平台的选择 充满无奈与尴尬


    为什么要选PC版?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PS4由于本身的硬件水平已经非常落后,即使针对性的缩减了画质细节,在PS4上也只能保证30FPS的帧率,PS4 Pro虽然可以通过牺牲渲染倍率来提供60FPS,但仍然不能同时满足画质和流畅性两大需求。而PC平台由于硬件水平的强大基础,尤其是A/N两家显卡厂商的助力,不仅流畅性有所保证,画质也可以做到尽可能的完美,不需要太多妥协。

    然而在一周前准备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笔者的原计划来对比一下Steam与腾讯Wegame两个平台上《怪物猎人:世界》的价格、体验差距。毫无疑问更便宜(不足200元)且更稳定的WeGame版全面吊打价格高达308元且服务器问题严重的Steam版本。而8月14日星期二的一条新闻终结了玩家对于国服的美好幻想。

    因为举报而被迫下架停止销售的WeGame版本目前已经无法购买,然而腾讯并未关闭服务器,如果不选择退款的话,已经购买的玩家仍然可以继续玩下去。腾讯方面还表示将继续争取国服《怪物猎人》的再次过审。所以体验非常好的的国服还有一线生机。

    而Steam版本作为目前PC平台的唯一希望,却遭到了大量差评,好评率仅21%。而翻看网友的差评,都集中在游戏连接不稳定、掉线等问题上。如此之高的差评率,说明身在海外的Steam想要运营好一款国服游戏,现阶段非常不现实。

    目前国内多款加速器都已经支持了《怪物猎人:世界》Steam版的加速服务,但从目前网友反馈来看,优化网络网络连接并不能解决游戏本身服务器的缺陷导致的掉线和不稳定。

    另外Steam版本的一个致命问题是由台湾人操刀的繁体中文翻译十分尴尬,不仅完成度十分有限,逻辑性甚至翻译的准确性都相当不靠谱,远不能和腾讯方面投入大量专业人员翻译的简中版相比。暂时还没有找到办法将WeGame版本的汉化移植到Steam版本上。

    现在如果想要好好玩《怪物猎人:世界》,最好的办法还是和笔者一样选择不退掉WeGame版,在腾讯关闭服务器或者获得许可之前,尽可能享受稳定的联机服务以及准确的简中翻译。当然对于新玩家来说,不那么完美的Steam版已经是唯一的选择了。

硬件需求测试:甜点级显卡能否畅玩?


    说完软件我们再来说说硬件,这款画质算不上次时代的动作游戏,需要怎样的配置才能达到良好的游戏体验呢?

    根据Steam给出的游戏配置需求,最低需要8GB内存和GTX 760或者R7 260X显卡,而想要获得优秀的游戏体验,显卡则需要达到NVIDIA GeForce GTX 1060 3G或者AMD  Radeon RX570 4G的水平。从这个推荐配置的来看,这款游戏纸面上对于AMD显卡的优化会更好一些。作为一款在使用AMD方案的PS4主机平台首发的作品,这样的优化倾向也在情理之中。

    话不多说,我们找来了AMD和NVIDIA阵营目前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两款甜点级显卡,来看一看RX580 8G和GTX 1060 6G之间究竟有多少差距。以及目前甜点级的游戏显卡是否可以在1080P分辨率下流畅运行这款游戏大作。

    为了更好的展现游戏对显卡方面的依赖性,我们使用了最新的8核心12线程的AMD锐龙7 2700X处理器,并安装了最新版本的驱动程序进行测试。

参测产品

    AMD方面我们使用的是来自华硕的ROG STRIX RX580 O8G GAMMING,拥有2304个流处理器单元,核心频率达到1380MHz,显存方面使用灯效8000MHz的 8GB GDDR5。

    NVIDIA这边则采用了公版的GTX 1060 6G显卡,拥有1280个帕斯卡架构CUDA核心,默认核心频率为1506MHz,Boost频率为1709MHz,显存为8000MHz等效频率的6GB GDDR5。

驱动程序

    《怪物猎人:世界》的超高人气也带动了显卡厂商针对性的推出相应的驱动程序。

    AMD肾上腺素18.8.1版本更新中提到了针对《怪物猎人:世界》的针对性优化,相比之前版本Vega64提升5%,而RX580则提升达到6%。

    NVIDIA这边,同样在最新发布的398.82中提到了对应的优化。所以本次测试并不存在一家优化完成,而另一家并未进行优化的情况。


    我们选择在第一幕第一个任务的“古树森林”场景进行规定路线的移动,并使用Fraps记录帧数情况。从而得出相应的对比成绩。

最高画质:

    选择最优异画质,关闭垂直用不以及帧率上限。

    在最高画质下,两款显卡都没有能够保证在60FPS以上,但50FPS左右的帧率,基本达到了可玩水平,相比PS4平台无论画质还是流畅度都有优势。可以看到,平均帧率方面,AMD RX 580  8G在领先幅度达到了将近5FPS,领先GTX 1060 6G达到10%。这也印证了我们对于AMD显卡在主机移植游戏方面的先天优势。

高画质

    同样,在高画质下,关闭垂直同步和帧率限制,分辨率设置为1920x1080。进行规定路线的跑动并记录帧数。

    可以看到,在高画质下,帧率表现均明显提高,RX580全程都维持在60FPS的绝对流畅线之上,而GTX 1060方面平均帧率仍然处于劣势,偶尔会出现帧率降低到60FPS以下的情况。

    综上AMD RX580在《怪物猎人:世界》中的表现相对于同等级同定位的GTX 1060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存在,10%的性能差距不仅来自于RX580本身更强的理论性能,也代表着软件优化方面的努力得到了回报。虽然双方都推出了相应的驱动程序,显然AMD做的更好更有效。

    而游戏本身,甜点级畅玩高画质的优化水准在今年的大作中属于难得一见的良心之作,更好的优化意味着可以有更多的玩家体验到更好的画面或者更流畅的游戏体验。当然,持有A卡的玩家会更加高兴一些。

总结


 

   《怪物猎人:世界》作为一款现象级的游戏作品,游戏素质在卡普空的努力下达到了极高的水准,而对于中国玩家来说,真的是“想说爱你不容易”,在面临Steam疯狂掉线和WeGame下架的两难局面时。游戏本身的良好优化对玩家来说也算一点小小的安慰。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