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小身材玩转大智慧 海尔智能音箱评测

    智能音箱大家都比较熟悉了,而今天带来的这款智能音箱产品来自家电行业巨头海尔,这款产品在海尔整个智慧家庭生态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相比目前市面上林林总总的智能音箱产品,它有哪些独特的功能与体验呢?用过几天后,我来谈谈它的使用感受。

小身材好设计

    海尔智能音箱的体积非常小,上直径84mm,下直径90mm,高40mm,在一众智能音箱里算是比较小巧的了,不管怎么放都不会占地儿,甚至出差旅行也能把它放在背包里。

    不仅体积小巧,这款智能音箱在做工设计上也相当精致,侧面将高光UV漆与哑面金属漆巧妙的结合起来,提升视觉层次,看上去不那么单调。

    顶部有4个电容触摸式按键,因为需要经常与手接触,这里采用了轻微的磨砂处理而不是UV漆,按键操作后不会留下指纹。按键包括麦克风开/关、唤醒键及音量增减键,外围是12颗RGB彩灯,每一次唤醒时都会点亮,在夜间使用时也能做到光线柔和不刺眼。

充电接口及耳机座

底部的橡胶垫起到防滑的作用

电源适配器及电源线

小身材大智慧

    在没有智能音箱之前,手机APP在智慧家庭交互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可能刚开始会觉得很方便,但用的时间长了,一个非常简单的操作也需要拿出手机就会有些麻烦,而智能音箱的出现则让交互体验有了明显的提升。

控制智能家电

    对于海尔智能音箱来说,它的出现使海尔智能家庭有了新的交互入口,而不单单是交互方式的改变,交互内容、交互场景都全面升级。比如目前已经有包括空调、净化器、洗碗机、窗帘等多个品类的家电产品接入海尔智能音箱,轻松实现智能家居联动控制。

家电知识问答功能

    因为连接的是家电产品,海尔智能音箱不仅能对家电进行基本的控制,还能随时了解它们的运行状态,比如空调现在多少度,另外像家电知识问答、客服实时电话等功能也是普通智能音箱所没有的,它可以帮助解决家电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省得再去上网搜索。

    其它像查询天气、听歌、讲笑话等功能就不用多说了,对于海尔智能音箱来说,它既是得力的生活助手,又能为生活增添不少的乐趣。

小身材大能量

    海尔智能音箱的唤醒词是“嗨,小优”,虽然它放在了比较嘈杂的电视旁边,大部分情况下都能被唤醒,这里面有好几个方面的原因,比如采用了搜狗语音技术、环形6+1麦克风矩阵、硅麦陈列+噪声抑制+回声消除技术等,因而有着较高的识别率。

    然后再说音质,这方面也有很多亮点。首先目前市面上那些体积比海尔更小的智能音箱所用的喇叭可能是1.5W或2.25W规格,而海尔智能音箱的喇叭功率达到了3W,同时它还采用了反复测试调校的倒相管结构、36mm金属盆全频单元、360°声学反射锥设计等,基本的听歌娱乐需求都能得到很好的满足。


    具备了不错的硬件基础,海尔智能音箱在软件层面还会不断进化完善,尤其是随着海尔成套高端智能家电的销售和场景落地,越来越多智能家庭用户真实语音数据将为它的进化提供数据基础,所以会越用越智能,一旦习惯,就彻底离不开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