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跨界致敬大亚湾核电站 探秘荣耀Note10液冷散热技术

    不久前,荣耀发布了其年度旗舰手机荣耀Note10,这款主打大屏的产品不仅自带了双Turbo技术,还首次在荣耀手机上面加入了代号为“大亚湾”的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因而收获了不少人的关注。

    8月14日,荣耀与中广核携手,在深圳大亚湾核电站基地开启了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探秘之旅,双方一同揭秘了荣耀Note10上代号为“大亚湾”的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的真正含义。

    赵明表示“核电站在发电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热量,要做到高效发电,离不开好的散热系统。在手机散热上同样也是如此,针对于手机散热这个一直存在的“老大难”问题,荣耀还专门设计了技术攻坚团队——代号“大亚湾”,力把这一问题全面解决,为用户打造更好的产品。

    技术原理上面,核电站通过二回路水循环利用“散热”实现发电,荣耀Note10上的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则是通过液冷管毛细芯中的液体汽液态转换,将热量从热区转移到冷区实现散热的效果。二者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核电站发电原理


荣耀Note10 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原理

    荣耀Note10当中的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是在原有的7层或者8层散热结构之上,通过一根直径5mm、全长113mm的PC级液冷散热管,横贯手机的冷区和热区而实现的“第9层”。在其加持之下,手机的散热效率提升41%,在极限场景CPU最高可降10°C,以此保证手机长时间使用也不会出现发热降频的问题。荣耀将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代号确定为“大亚湾”,也是对中广核在核电领域所取得的成绩的一种致敬。

    这里做一个预告,在揭秘代号“大亚湾”的真实意义之后,15日,荣耀还将在武研所实际展示“THE NINI液冷散热技术”的效果,不妨让我们一起期待下吧!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