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vivo NEX的新法宝 DTS音效下的《荒野行动》试玩

    在高保真音质方面,vivo有着很长的历史,旗下许多机型都是听歌利器。到了2018年,随着手游玩家增多,vivo开始在游戏音频方面下了功夫。于是vivo NEX旗舰版(骁龙845)在最近的一次更新中加入了游戏DTS音效。

▼DTS音效是什么

    DTS音效和市面上许多环绕声模拟一样,都是从软件层面模拟多声道输出。即使使用的是2声道耳机(一般耳机都是),用户也能轻松听声辩位,对前后、左右、上下的声音有方位和距离的判断。另外,DTS音效不仅能提高游戏竞技优势,也能增强游戏体验,让游戏的音效更有冲击力,增加亲临感和沉浸感。

▼如何获取并开启DTS音效

    要想在vivo NEX旗舰版上获取DTS音效,首先要把系统更新到版本“PD1805_A_1.17.10”。本次更新大小为137.42MB,更新过程中手机会重启一次。

    更新完成后,要想在《荒野行动》中体验DTS音效,用户必须在运行游戏前打开DTS音效。打开DTS音效的方法有两种,第一种是在屏幕底部上拉调出控制栏,再点亮左上角的“游戏模式”图标。

    第二种方法是进入设置,找到“Jovi”并点击。进入Jovi界面后点击“游戏模式”,之后再点击该界面第一行的游戏模式开关。此外,在该界面也可以看到“DTS游戏环绕声”的介绍。

    开启后,戴上耳机运行《荒野行动》就能体验到DTS音效了。

▼DTS音效实测效果

    为了尽可能地体会出DTS音效的效果,我们分别在更新前(没有DTS音效)和更新后(有并开启DTS音效)玩了几局《荒野行动》,对比了一下两者的区别。玩游戏时使用的耳机是vivo另一款手机X21的自带有线耳机。

    在更新前,声音分布比较平均,不能很好地反映出声音的具体方位和远近。只能辨认出声音的大致方位。不同距离下的声音有区别,但很细微。玩家在游戏中遇到其他玩家时,就像走在嘈杂的街道上,声音略显杂乱,很难对周围区域的形式作出判断。

    更新后,玩家能轻松、细致、无死角地辨别声音的方位和距离。不同距离下声音明显不同。DTS音效还对脚步声和枪声等低音进行了加强,结合更好的方位距离判别,玩家可以对周围敌人的方位和活动有更好的了解。DTS音效还带来了音频上的“上帝视角”。也就是说玩家可以一种高于别人的姿态通过声音纵“览”全局。

    最后,由于低音的增强,游戏的枪声、爆炸声等声音都更有冲击力,让游戏玩起来更爽快。

▼未来更新计划

    目前游戏内的DTS音效仅支持《荒野行动》,诸如《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的其它游戏会在未来陆续支持DTS音效。另外高通骁龙710版本的vivo NEX也会在近期收到DTS音效更新。届时越来越多的玩家将可以通过DTS音效提高自己的游戏竞技优势和沉浸感。


本文编辑:张哲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