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颜值不俗,价格实在 小米蓝牙电脑音箱体验

  随着声音类综艺节目的流行,越来越多好的声音以及综艺方式被挖掘了出来。从《中国好声音》等选秀类节目,到《声临其境》等明星声音竞演,再到抖音等短视频APP的持续火热,以及Vlog视频的盛行,人们对于声音有了更高的要求,这时家中一款小巧的桌面音箱就十分的必要。前不久,小米刚刚推出了旗下第一款小米蓝牙电脑音箱,其简约的设计风格加上399元的售价,相信一下就击中了许多年轻消费者的心。

  外观

  小米蓝牙电脑音箱采用了小米产品一贯的极简设计风格,采用了银色的铝合金金属机身,经过了CNC、精打磨、石英喷砂、阳极氧化等手机级的精密加工,使得其质感突显,摆在桌面上极富设计美感。小米蓝牙电脑音箱小巧的体积,使得其在桌面上并不突兀,十分的和谐。

  包装中包含左右音箱箱体、说明书、3.5mm音频连接线与电源适配器。其中音频线便于与没有蓝牙功能的电脑等设备进行连接。

  箱体正面的宽度与一罐可乐的宽度类似,高度稍高,放在桌面上十分小巧。单只的尺寸为131×66×90mm。

  小米蓝牙电脑音箱采用主流的2.0桌面音箱设计,其右音箱为主体箱。音箱的开关放在了右箱体的上面,长按即可开启音箱,开关的周围设计了一圈环形的呼吸灯,用来判断音箱的状态。

  右音箱的正面为音量大小的调节按钮,可以根据需求调节音箱的音量,实际操作也十分的方便。并且采用了橡胶的凹面设计,音量的加减各有突出,不会有误操作的情况。在音量加到最大时,顶部开关的环形灯还会通过闪烁来提醒用户。

  音箱的后面上部的长条设计为小米蓝牙电脑音箱的双低音辐射盆,以增强音箱的低音效果,实际体验下来,音箱的低音效果也十分够用。

  音箱的左箱体下部为音箱连接线,右箱体下部从左到右依次为电源接口、音箱连接线接口与AUX音频线接口。

  使用时只需将左箱体的音箱连接线接入右箱体的音箱连接线接口即可,连接线的长度也基本适用于绝大多数使用场景,符合大多数用户桌面音箱的设置。

  音箱的底部使用橡胶防滑条的设计,有效固定箱体的同时,还可以防止音箱底部被刮花。

  特点

  除了支持通过3.5mm音频线连接之外,小米蓝牙电脑音箱最大的有点便是可以通过蓝牙4.2与设备进行无线连接,并且支持MP3、ACC、APTX等多种音频格式,带来高品质的蓝牙播放体验。作为一款桌面音箱,我们不仅可以将它通过AUX的方式与PC等设备进行连接,以获得更好的播放效果,还可以通过高品质的蓝牙将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与音箱连接,获得更加方便的音乐体验。

  小米蓝牙电脑音箱在箱体正面采用了12W的2英寸高品质全频扬声器,使用KAPTON高分子材料音圈与钕铁硼双磁路设计,使得音箱拥有更宽阔的音频范围。

  实际的听感对比同价位的表现也十分的优秀,虽然没有采用2.1声道的设计,使得小米蓝牙电脑音箱在低音方面稍有削弱,但是换来的却是更加小巧的外观,没有了低音单元,也使得小米蓝牙电脑音箱能适应更多家庭环境,尤其是对于桌面较小,或是租房的年轻人来说,小米蓝牙电脑音箱的加入极大的提升了日常生活的幸福感。

  平常回到家中,无需繁琐的打开电脑,只需用手机蓝牙连接音箱即可畅快的收听音乐以及音频类节目。而周末在家想享受大片时,小米蓝牙电脑音箱的音效在同价位而言也足够优秀,给你以身临其境的音频体验。此外小米蓝牙电脑音箱还支持语音通话功能,与家人朋友打电话也更加的轻松惬意,享受高品质的蓝牙通话体验。

  总结

  小米蓝牙电脑音箱延续了小米产品一贯的简约设计风格,在399元的价位上,铝合金金属机身的箱体运用使得小米蓝牙电脑音箱的颜值不俗,加上蓝牙无线连接功能的加入与高品质蓝牙传输制式的支持,使得小米蓝牙电脑音箱的性价比进一步得以突显。对于近期有购买蓝牙桌面音箱的朋友,小米蓝牙电脑音箱不失为一款好选择。

6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