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80PLUS优等生PK!泡泡网电源年度横测

    拉偏负载项目测试

    拉偏测试本应该做成更详细的“交叉负载测试”,但时间有限,精简了这部分测试。拉偏是指让12V负载最大时而3.3V和5V的负载很小,或12V负载很小,3.3V和5V负载很大时看看各路电压正常与否。

    在实际应用中12V负载很重,3.3V与5V负载很小时经常在玩Crysis这样的游戏时出现,主要考虑电源的肌肉程度。测试时我们让12V负载拉到额定功率,3.3V和5V每路各加1A的负载。在交叉负载图中这个负载状态可以近似看为蓝色点。(横坐标为12V输出功率,纵坐标为3.3V与5V联合输出功率

交叉负载测试

    12V负载很轻,3.3V和5V负载较重的情况在现实使用中不常见,不过Intel新的处理器推出了C6深度节能状态后,12V轻负载时的应用显得更加重要。测试时我们把12V输出总共加载1A的负载,3.3V和5V联合输出拉75W的负载。在交叉负载图中很接近左侧上方的红点。我们来看看得分。

300-350瓦组拉偏负载成绩

400-450瓦组拉偏负载成绩

500-650瓦组拉偏负载成绩

650-750瓦组拉偏负载成绩

800-900瓦组拉偏负载成绩

1000-1200瓦组拉偏负载成绩

    这部分测试由于当时对交叉负载了解不够,所以定的参数都不尽合理,所以权重也设的较少,希望下次有横测机会时完善这一部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