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80PLUS优等生PK!泡泡网电源年度横测

    满载时噪音表现

    电源什么时候满载?对普通玩家来说是玩游戏的时候。实话说,很多学生这个时候家里人叫吃饭都不一定能听到,所以扇叶切风的噪音对我们的干扰不是很大,但这一项还是可以衡量电源的散热设计。

300-350瓦组满载时噪音

400-450瓦组满载时噪音

满载时噪音总表

    最棒的是航嘉多核R80,只有26.5dBA,润物细无声的程度,航嘉另一款R85排第三,满载噪音项上航嘉赚了个大满贯。静音程度较高的电源功率都不是很大。

    需要特别表扬的是安耐美冰核85+ 1050瓦,这么大功率满载时的噪音甚至超过很多300多瓦的电源,AX的效率王850表现也非常抢眼,在大功率下,这两款可说是货真价实的静音电源。

    而海韵的电源一向以静音著称,也许是指低负载下,在满载时三款电源的分贝值都超过了40,和其他电源相比并没有优势。

    噪音最大的两个都出自至宝,我们猜测一下他们在散热上的设计过程:先设计好主电路板,然后跑满载,发现风扇不够用,换转速更高的再试,直到风扇足够暴力到压制住电源的发热,于是这款暴力风扇被采纳。

    而康舒i8 390的额定功率没到400瓦,也算比较吵了,这和它14cm的紧凑身材有关系,如果采用15cm的话至少能位列中等水平。

    Antec EA500D满载时噪音较大也许是因为它已经有把年纪了,看过Antec EA500D拆解的网友会发现里面积了不少灰。这对噪音测试产生了不利的影响。不过这也反映了一个事实,风扇噪音使用越久越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