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80PLUS优等生PK!泡泡网电源年度横测

    转换效率总表

    20%的负载是我们最常用到的状态,因为电脑很多时候都不是满载,轻载时的转换效率对省电起很大作用。

轻载下转换效率总表

典型负载中转换效率总表

满载时转换效率总表

    在20%和100%两个负载点上,均只有5个电源在转换效率上没有超过80%,在50%典型负载时只有两个采用半桥结构的电源转换效率没有超过80%,这是半桥结构最大的劣势。而实际上这次横测中还有一款半桥结构的电源,航嘉多核R80,但它的表现要好很多,航嘉真是把半桥做到了极致。

    同是一个瓦数,DSA设计的富士康 合胜 巅峰王者Tt 金刚KK600PLUS在效率表现上非常接近。银牌认证的酷冷UCP700W电源虽然列在前列,但并没有和其他银牌产品挤在一起。这种情况也发生在康舒 R9 900W上,它是一款金牌选手,但并没有领先。联想到酷冷UCP700W电源也是出自康舒,看来康舒送测80PLUS组织的产品和实际产品在效率上还是有差距的。

    占据效率榜三甲的电源出自安耐美、AX、康舒、海韵。随着技术上的发展,转换效率还会继续提高,也许明年再做横测时低于80%转换效率的选手已经不见了。超过90%效率的电源一大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