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高性能成就更好的游戏体验 未来手游发展高通将扮演基石角色

    如今手机扮演着我们生活中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手机游戏也成为我们休闲娱乐的重要手段。如今手机游戏在画面,效果等方面都已经有了非常好的体验,这不仅是因为游戏制作的更出色,也更要依赖于硬件给予手机的支持。从年初开始,游戏手机作为一个新兴的分类也开始活跃在大家的视线中,这也大大推进了手机游戏的普及和发展。

手机游戏越发成为主流

    曾经功能机时代,手机的功能比较单一,性能也比较孱弱,像是贪吃蛇,五子棋这类的简单小游戏就已经可以做到打发时间的目的。而在智能机时代,最早流行的一些游戏也是以打发时间为主。像是神庙逃亡,地铁跑酷等等游戏,上手简单,画面一般,就是凭借简单易玩,并且模式比较新颖而流行起来。

    伴随着手机硬件的发展,手机游戏也不断进步,除了打发时间这个目的之外,竞技属性,社交属性渐渐加入到手机游戏中来。那时候比较流行的像是部落冲突,球球大作战等等游戏,不仅玩法多样在趣味性上更出色,同时可以和朋友组队一起玩,并且加入了更激烈的竞技性,游戏体验更加出色。

    到了后来,游戏画面,游戏体验越来越成为用户挑选游戏、对于一款游戏好坏的主要评判标准。游戏画面精良,游戏模式出色的游戏越来越受到大家喜爱,像是卡牌类游戏阴阳师,moba游戏王者荣耀以及最近最火的吃鸡类游戏刺激战场,都是在游戏画面,游戏模式以及体验上做的越来越好。

游戏对于手机性能要求越来越高

    游戏发展迅猛,对于硬件厂商来说压力山大,画面精美,规模宏大的游戏大作对于手机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像王者荣耀这款游戏,想要高画质流畅运行就已经需要手机性能要有中上的水平。而到了最近火爆的绝地求生·刺激战场这款游戏的时候,对于手机的性能要求就更高了,即使是所谓的“旗舰手机”,在最高画质下也不都能稳定、流畅、低温运行。

    游戏的方方面面体验都需要手机硬件的支持,游戏的处理运算自然需要CPU等单元的强大计算性能;游戏画面的渲染则主要是GPU的功劳;另外在网络游戏中,手机信号连接的稳定也是需要SoCmodem的保障;而其他的影音部分体验也是需要手机硬件的支持。

    不仅是手机游戏,如今的技术发展中,VRAR,甚至融合了二者的XR游戏也对于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类的游戏在画面上需要更多的渲染,而且操作上更复杂,显示效果也要求的更高,对帧率和流畅性的要求更加精细,这类沉浸式游戏的出现,都是对于手机,VR眼镜、一体机等等硬件设备的巨大考验。

强大的硬件成就更好的游戏体验

    用户对于游戏体验越来越高的要求,对于硬件供应商,手机厂商和游戏厂商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如果把手机比作一栋房子,那么手机的移动平台就担任着钢筋混凝土的角色,游戏内容、游戏终端等所有其他的一切都要建立在钢筋混凝土之上。而手机厂商则更像是砖瓦和装修,在钢筋混凝土上搭建起来适合用户使用的产品建筑。而游戏厂商则像是家具,让使用体验更加丰满和可操作。

    可见,好的游戏体验最关键最基础的就是手机的移动平台了,无论是游戏运算的处理,流畅画面的渲染,以及影音体验等等全都要依仗一款高性能的移动平台的支持。没有了钢筋混凝土,再漂亮的装潢都无从下手。手机的移动平台发展越来越快,性能也是越来越强,例如如今高通的旗舰移动平台骁龙845移动平台在计算性能,图像渲染,以及网络连接等等游戏用户的痛点方面已经有了非常完美的表现。

    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采用第二代10nm LPP FinFET制程工艺及全新架构,提升性能的同时降低功耗,让手游玩家不再因为没电而扫兴;通过先进的异构计算调用主频可以达到2.8GHzKryo 385 CPU、在图像处理方面处于领先水平的Adreno 630GPUHexagon 685 DSP等核心,与前代产品相比性能提升25%,图像处理提升30%,实现流畅精美的画质和畅爽的操作。

    在联网游戏大行其道的今天,稳定快速的网络连接也是和游戏体验尤为重要的一环。得益于骁龙845中集成的骁龙X20 LTE调制解调器,支持最高4x4 MIMO的天线,可实现千兆级的极速网速和智能双通路Wi-Fi,让网络连接更加稳定。通过骁龙845的异构计算管理不同的工作负载,系统热稳定性也显著增强,即使长期用手机玩游戏也能保证低温运行。另外作为第三代AI移动平台,骁龙845还集成了高通人工智能引擎AIE,加速游戏在手机端的智能运行。在这些用户关注的重点领域上,只有如此强大的硬件性能作为基础,才能带给大家更好的游戏体验。

    未来的手机游戏发展,对于硬件的要求越来越高,高通在手机游戏,游戏手机的发展上也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更强大的高通骁龙移动平台已经被诸如一加6、小米8、黑鲨游戏手机、OPPO Find Xvivo NEX等众多旗舰手机和游戏手机采用,给广大用户提供酣畅淋漓的手游体验。除了智能手机,骁龙还将支持极致移动XR,并已经在XR领域取得诸多进展,带来了小米VR一体机、HTC VIVE FocusPico小怪兽2 VR一体机和爱奇艺VR一体机等多款VR设备。在移动游戏蓬勃发展的今天,骁龙移动平台的强劲性能注定会让我们享受到快、顺、久、酷、智的移动游戏体验。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