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应用    /    正文

暑期购机攻略:把握购机时期 避免“买完了后悔”

    暑期是购机特殊时期,因为此时是新机发布的“空档期”。第一波热门机型已经在上半年发布并销售了一段时间,第二波热门机型则要等到暑期末尾才会到来。为了避免“刚买完,又出了个更好手机以至于后悔”的情况,大家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了解新品发布规律和节奏

    不同品牌都有自己的产品发布周期和习惯参加的展会。比如苹果的新iPhone基本都会在每年的9月上旬发布。再比如三星会在每年2月份的MWC发布Galaxy S系列新机,会在每年8月份左右发布Galaxy Note系列新机。


三星Galaxy Note系列的手写笔

    除了了解大致发布时间,还要了解不同时期的产品区别。比如2月的三星Galaxy S系列适合要求比较均衡的用户,而8月份的Galaxy Note系列则适合喜欢大屏和手写笔的用户。


三星Galaxy S系列比Galaxy Note系列的屏幕尺寸小

    如果你确定了想要买什么品牌的手机,只需关注这一个品牌。根据往年这个品牌的产品发布历史来预判下一款机型和已经上市的机型有什么区别,从而决定是否现在就买或等新品发布。

▼了解SoC厂商的芯片组换代时间

    SoC是手机的“发动机”,它的性能也对使用体验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大家都希望自己买的手机都有合适的“SoC”。


首发新旗舰麒麟SoC的华为Mate系列

    比如麒麟一般会在十月份左右发布第一款搭载新旗舰SoC的手机。以今年举例的话就是搭载麒麟980的Mate 20系列。如果你对性能要求极高,只想用最强的性能,就可以在暑期先忍一忍,等到10月份买Mate 20。但反过来如果你对手机性能要求没那么高,对最新科技也不那么感冒,就不用等。因为现在的麒麟970已经很够用了。


首发高通骁龙636的红米Note 5

    当然除了麒麟970、骁龙845这种旗舰SoC,中端SoC也会定时有新品发布。举个反面教材,有些人刚买完搭载高通骁龙625的手机,过两天就出了高通骁龙636。两者性能有一定差距,但是搭载骁龙636的手机价格不会贵出多少。

▼了解重大设计潮流动向

    每过一段时期,手机行业都会出现设计变革。比如近两年的长比例全面屏、刘海屏和双摄等。在购机时期注意下新闻,也许能发现一些近期即将发布的新机会搭载一些自己很想要的技术或设计。这种情况下就建议大家等待新机发布。


加入全面屏大军的一加5T

    举个例子,一加手机在2017年6月发布了一加5,在同年11月发布了一加5T。5T相比于5最大的变化就是搭载了18:9全面屏。喜欢全面屏的朋友就应该在暑期时耐心等待一加5T。


早些时候发布的一加5还是16:9屏幕

▼明确自己的需求

    当然,以上3点建议都是在消费者明确自己需求的情况下才有效。了解自己对手机性能(玩不玩大型游戏、多任务处理多不多)、拍照(喜欢自动模式还是手动模式等)、材质设计(金属或玻璃、彩色还是黑白)和预算等方面的要求,以及了解换机迫切程度都至关重要。

    都说想要了解别人,得先了解自己。买手机也一样,了解了自己,才能了解手机是否值得购买,或是应该在什么时候购买。


本文编辑:张哲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