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导购    /    正文

一镜走天下不是梦 值得购买的旅游长焦镜头有哪些?

    如今正值假期,夏季也是出游的好季节,也特别适合出去旅游。而对于旅行拍照这件事,我想没有什么比轻松自在更重要吧,所以如果你不是专业的摄影师,但想在拍出好照片的同时还省力,那么为你的相机选择一支适合“一镜走天下的”大变焦镜头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几支值得购买的旅游长焦镜头,希望有你喜欢的。

超广变焦范围:腾龙16-300mm

 腾龙16-300mm F/3.5-6.3 Di II VC PZD MACRO镜头覆盖16mm(相当于35mm全画幅相机24.8mm)到300mm(相当于35mm全画幅相机465mm)的超大变焦范围,在广角端时能将宏伟风景尽收其中,而在长焦端时可捕捉到远距离拍摄对象具有震撼力的特写画面,还具有1:2.9的微距对焦功能。由12组16枚镜片组成,使用了3枚玻璃铸造非球面镜片、2枚LD低色散镜片和1枚UXR超高折射率镜片。

大变焦镜头 腾龙16-300mm售价3980元

    腾龙16-300mm采用了复合镀膜技术,最大限度抑制眩光和鬼影,确保清晰锐利图像。而先进的机械设计工艺的运用,使其仍然保有令人惊叹的紧凑轻便外形。腾龙独有的VC (Vibration Compensation)防抖技术,采用3组驱动线圈,通过3个陶瓷球以电磁驱动方式控制补偿镜片(VC镜片),由于VC镜片仅与陶瓷球接触,摩擦更小更平稳。

全画幅微单首选:索尼FE 24-240mm

    索尼FE 24-240mm F3.5-6.3 OSS镜头提供了相比市场上常见的全画幅大倍率变焦镜头28mm焦距更短的24mm焦距,具备了更高的实用性的同时,拍摄者可以凭借这款镜头拍摄出透视感和冲击力比较强烈的照片。这款镜头也是目前索尼FE卡口全画幅镜头群中唯一的大变焦倍率的镜头,规格上面可以说是少有的。

    该镜头采用了12组17片的光学结构,其中包含多达5片非球面镜片和1片ED低色散镜片的特殊镜片。这款镜头采用了7片圆形光学叶片 设计,浮动光圈的设计令其具备了F3.5-6.3的最大光圈,而最小光圈则为F22-40。除了浮动的最大光圈值外,这款镜头的最近对焦距离也会随着焦距 在0.5-0.8米之间变化。

防水防尘高可靠性:富士XF 18-135mm

   富士的这款XF18-135mmF3.5-5.6镜头非常适合出行拍照,作为一款变焦镜头,其提供最常用的望远焦距,以及F2.8的最大光圈。镜头采用了16组23片的光学结构,其中有5片ED镜片以及一片堪比萤石镜片的超级ED镜片。这样大大减少了色差并且能够提供较高的分辨率。

    镜头表面的整个区域采用了Fujifilm独有的HT-EBC(高透光率电子束镀膜),确保了重影和镜头反光能够受控制,从而呈现出明亮、清晰的图像。另外,使用全新开发的Nano-GI(梯度折射率)涂层技术后,玻璃和空气之间的折射率也被改变,可以有效地减少斜向入射光的重影和镜头反光。

同类型最短小精悍的长焦镜头:索尼E 18-135mm

    索尼E 18-135mm F3.5-5.6 OSS镜头具备快速、精准和安静的自动对焦性能,胜任视频和静态照片的拍摄。镜头在整个变焦范围内,可实现从图像中心到边缘的高分辨率出色表现,内置一枚非球面镜片和两枚ED(超低色散)镜片,可有效减少像差和色散。得益于0.29倍的放大倍率和0.45m的最近对焦距离,索尼E 18-135mm F3.5-5.6 OSS镜头还可以进行微距拍摄,同时可营造唯美的背景虚化效果。

    此外,该镜头还内置OSS光学防抖系统,用户可以在长焦端和近距离创作时放心的手持拍摄。索尼E 18-135mm F3.5-5.6 OSS轻巧便携的机身,尺寸约为67.2mm×88mm,重约为325g。该镜头具备7.5倍变焦范围,等效35mm焦距为27-202.5mm,可胜任旅行、风光、人像、静物及街拍等多题材拍摄。

超实用的单反大白炮:佳能EF 28-300mm

    佳能EF 28-300mm f/3.5-5.6L IS USM这款镜头覆盖从28mm广角端到300mm远摄端的L级高倍率变焦镜头。约11倍的变焦比,可支持从风光摄影到运动摄影等广泛的拍摄领域。采用3片非球面镜片和3片UD(超低色散)镜片,能够在整个变焦范围内获得符合L级镜头的高画质。推拉式变焦机构的采用,使此款镜头具有出色的直观操控性,可瞬间改变视角范围。

   镜头通过转动对焦环后部的变焦调整环,不但可以调节变焦时镜筒前后移动的阻尼度,还能在想要的位置固定变焦环。虽为推拉式变焦镜头,却能发挥良好的握持性。镜头采用环形USM超声波马达驱动,对焦时几乎没有动作音,并可实现全时手动对焦。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3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