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P55平台主板终极横评 用实力回击唱衰

● 天使与魔鬼 SATA3+USB3.0真有必要?

    其实P55芯片组并没有提供SATA3和USB3.0原生支持,前面已经解释过现在的P55主板怎样通过桥接芯片来完美实现SATA3和USB3.0接口。但是,即使达到了SATA3要求的500MB/s带宽,SATA3接口就一定有意义吗?

    以下为HD TACH对两种接口测试的成绩,可以看出SATA3并没有明显优势。

SATA3

SATA2

    无论SATA3与否,平均读取传输率均在115MB/s,但写入方面,受限于主控Marvell 9123,SATA3下的写入性能反倒比原生南桥的还低。

    除了性能没有明显提升,目前的SATA3市场还有产品跟不上等因素。目前只有希捷一款硬盘支持SATA3标准,就算你买到了支持SATA3的主板,想要买到相应的硬盘还需要很长时间。而购买一款性能没什么提升的配件就更没有什么意义了。

    和SATA3不同,USB3.0相对上一代标准有着不小的提升。

    同样在HD TACH下进行测试,从成绩看,USB3.0下的磁盘性能表现还是不错的,5Gb的理论值,即使有信号衰减,也是能够满足机械硬盘的需求的。

    虽然看上去都很美,但在现阶段,SATA3还无法表现出应有的性能提升。而USB3.0则表现抢眼,适合经常需要拷贝大容量文件的用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