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P55平台主板终极横评 用实力回击唱衰

■ 超频4GHz调教详解:实战篇

    接着我们谈谈处理器超频4GHz的目标。首先,我们根据在Nehalem核心架构下,处理器主频的算法是倍频x外频(Bclk),拿CORE i5-750为例,默认主频为20x133MHz =2660MHz,即我们常说的2.66GHz,由于倍频是锁住的,所以唯一能让频率上升的,就是拉动外频(Bclk) 。所以我们的目标是4GHz,Bclk则必需达到200MHz。

    在i7架构下,外频是所有频率的基准。如133MHz下,QPI如是x36,则QPI BUS是133x36=4788,约4.8GT/s。内存比外频为10倍时,内存频率为1333MHz,Uncore为20倍频,就为2.66GHz。换句话说,当调整Bclk 至200MHz时,会牵动其他频率。

    为避免其他因素影响超频失败,用户可以采用排除法。用意就是先将QPI、DDR3及Uncore的频率调低或近默认值,假设这三个部分不可以较多高,因为现在的目标是200MHz的Bclk,首先将处理器的频率锁定在4GHz,等频率稳定了,再去调这三项频率,甚至对这三项超频。如果对自己的主板和内存有信心,也可以酌情提高。

根据经验,QPI最好设置为36x,毕竟QPI对性能影响不大

    毕竟超频是个细致活,不是简单狂加电压就能做到的。若全部同时超频,当超频失败时,就找不出原因,因为当时影响超频成功的因素不是只有处理器,还包含QPI、DDR3及Uncore。

    频率都设定好,接着是电压部分,目前处理器频率及200MHz外频、QPI 7.2GT/S。会影响处理器频率的只剩CPU Vcore。这个参数设定为1.25V视CPU体质而定),其它保持默认状态,按F10就可以储存离开BIOS画面了。重开机之后BIOS已经显示超频成功,这时i5-750为20x200MHz=4GHZ 。

    做到这一步,只要您的硬件体质没有大的问题,那么恭喜您,4GHz的频率达成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