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新闻    /    正文

拒绝11种危害 全方位解析电脑"洗澡"!

   泡泡网主板频道2月15日   “我电脑才花了3000元,难道还要我定期清洗?这个钱根本不值得。”这位受访者道出了大家的心声。电脑脏了不就是用洗涤灵擦一擦,酒精洗一洗键盘,有什么难的?还要花钱?面对市场上服务参差不齐的电脑清洗业务,让广大的电脑使用用户对清洗电脑有了“服务不值钱”的观念,加上意识淡薄,很多用户对电脑清洗观念比较单薄,究竟怎么才能清洗干净电脑呢?

    ■ 不清楚电脑“脏”的危害

    有卫生组织对网吧的的电脑及公用传真机、复印机的按键上进行过专项调查,发现其中感染了乙肝病毒的竟然占据了40.91%!比起一些地下饭庄未经消毒的碗筷,电脑及公用传真机、复印机上寄生的病毒对人们健康的危害要严重得多!电脑及公用传真机、复印机之所以成为"健康杀手",一方面,是因为大部分中国人目前还没有养成定期清洗的习惯。许多人都是刚把电脑买回家的时候,还勤奋地摸摸擦擦,过不了几天,随着新鲜感的消失,就开始任其油渍污垢灰头土脸而置之不理。

    ■ 新垃圾场的诞生
  
    键盘是个新的“垃圾场”,拆开键盘,其内藏有很多如灰尘、食物细屑、纤维、头发、汗毛等等。除了键盘里面肉眼可见的脏物之外,更不可忽视的是键盘表面还覆盖着无数人们肉眼看不到的各种传染病原体。有人通过采样分析发现,经多人使用而未作清洁处理的键盘表面的病原微生物平均每个键竟达10万以上,型种亦是五花八门,如链球菌、绿脓杆菌、伤寒杆菌、结核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肝炎病毒、流感病毒、沙眼衣原体等等。这些病原微生物可由电脑使用者的手部汗液、唾液和键盘沉积的灰尘等介质引起疾病传播。

    ■ 山寨方法与专业工具清理
 
    用吸尘器或吹风机清除灰尘,还有的人会很不规范地直接拆开机箱清洗零部件。这样非常容易出事故,因为灰尘导电,会引起烧机现象。还有的人随便买了一个洗洁剂就来清洗电脑,有的人甚至用酒精。山寨做法很不科学。

   这篇文章我们不仅仅给大家介绍如何清洗电脑,更重要的是将各种清洗电脑的方式汇总,让您的电脑和您一起干干净净过年。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