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铭鑫专访:力争品质超一线价格近大众

    泡泡网显卡频道2月5日 显卡市场一直是竞争非常激烈的一个市场,入行门槛低、品牌众多是这个行业的特色。行业内现在已经形成厂商诸侯割据的形势和一些知名度高的品牌,诸如“台系三强”、“通路五虎”等。每年显卡行业都有新品牌进入,也有旧品牌消失。铭鑫是一个近几年才逐渐兴起的显卡品牌,凭借自身实力在显卡市场占据了立足之地,那么,这个品牌背景公司的实力如何?产品的质量如何?怎样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里立足?带着这些问题,笔者采访了铭鑫显卡总经理李志明先生。

    铭鑫的背景公司叫科正达电子有限公司(市场运作团队)、科正达电子有限公司全资工厂(研发生产团队),出资方主要是港深两地合资,各占一半股份的模式。李志明表示,铭鑫这个品牌拿到注册号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了,大约在2000年左右,当时就有想法想做品牌运营,而且马上就有去注册这个牌子,但是因为一些当时的具体原因就搁置了下来,这一搁就是6年。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科正达的工厂就一直在做代工,其中包括了OEM和ODM,曾给多家业内著名品牌研发和生产过产品,公司完全有能力独立制造和研发已经面市、同行可以生产的任何显示芯片的公版及非公版产品。不过,科正达长期以来一直处于后台服务角色,至今为止,仍保持自己一贯较为低调的作风。而对于最近频繁出现在媒体端,其实也是按照自己的既定的步骤慢慢从后台开始往前台转变的需求。

    李志明表示:“为了2010年自有品牌更大发展的原因。同时为了保证多年来的合作伙伴及OEM、ODM客户的切身利益,请恕我对工厂端将不会再做过多的介绍,我们一贯的风格并不会大张旗鼓的在媒体上去宣传和说明什么东西,而是坚持做好我们手中的事情,以产品端来说明一切的问题。这样我认为比在媒体大吹大擂更实际一些,所以真想了解我们的研发和工厂实力,请更多的关注铭鑫显卡产品及相关的服务。”

    铭鑫的理念是,力图在改变独立显卡市场的氛围和格局,说得简单一点,就是希望自己能做出超越一线品牌,包括AIC品牌做工和品质的显卡产品,但是价格却贴近通路品牌售价,而不是高高在上。用一句话来说,就是做最具含金量的性价比显卡品牌,并希望用自己生产的显卡产品,带来整个独立显卡行业向着“做更好、更强、更值得购买的显卡产品”转变。举例来说,目前至少有几个方面是铭鑫显卡品牌里所特有的风格:

  1.全线采用固态电容设计。注意,这里说的是全线,涵盖了铭鑫从最最低端仅售200余元的独立显卡至2000多元的中高端产品。铭鑫品牌的显卡早在2008年初就已经彻底抛弃了使用液态电容的产品,“至今仍是全国少有一家所有独立显卡产品全线使用全固态电容设计的显卡品牌。”

  2.全线使用镀纯金接口。提到这个问题,李志明说道:“网上有部分消费者有提出疑问,我们的这个镀金接口到底是钛金还是纯金,这里我也借这个机会给大家强调和说明一下,我可以保证我们全线产品接口镀上的是99.9%的纯金,希望说我们产品镀钛金的言论可以到此为止。另外我们还加强防护再加装防氧化塑胶保护盖,更是彻底杜绝运输过程及长时间使用后显示接口氧化对画质及售后的影响,这同样涵盖铭鑫品牌全线产品的行为,又是一个全国少有。”

  3.大量使用的PCB加固条增加成本,降低售后。这个其实也算铭鑫的产品特色之一,虽未全线使用,但是已经达到80%以上的产品均有使用,包括一些不算太长的PCB产品,只要风扇自重稍大,都会使用。

  4.一直在推出默认高频率高性能长售后的产品,但是却很少出现花屏的品质问题,这应该也是一个体现研发实力的地方。

    目前显卡市场,核心技术掌握在NV和ATI手里,“公版卡”让显卡市场面临同质化的问题。铭鑫认为,这个就看各品牌自身怎么去对待该倚重自己的研发还是芯片厂商NV和ATI的研发问题。

    李志明表示,现在有些厂商为了显示自己的技术实力,全力做非公版卡、“堆料卡”,但是达到的效果仅能是“思想上的YY”。拿GTX260+来说,他认为公版设计和用料已经是完全足够了,并没有必要刻意再去过量无意义的强化,或者是去做大修改,这是很浪费的一种行为,也会让显卡变得没有性价比。

    当然,铭鑫也有增强的GTX260+显卡,而增强部分仅是供电和用料纯按照GTX275公版规格来做,这样就已经有可以抗衡甚至超越同行耗时费力自行研发的非公版堆料产品的超频及温控能力,而且价格还低过同行,在性价比上取得了非常可喜的平衡。

    李志明还说,“我这个说法是真正可以拿出来对比和测试的,不相信的话,可以直接去市场上买一块我们的零售版本GTX260+,再同时在市场上买一块这种非公堆料GTX260+做个全面的性能及超频测试对比就会知道答案,到底是掌握核心技术的芯片厂商研发强,还是你并不清楚核心技术的外围的代工厂商研发强自然就会一清二楚。”他认为这也是为什么公版卡一直被消费者所推崇的原因之一,也是为什么我们很多时候会比较相信芯片产商自己的研发方案,因为从芯片端来说,芯片厂商的研发,比我们自身的研发更熟悉和了解产品。

    李总还表示,其实象铭鑫这样的厂商要做的仅是需要省时省力的对它稍做修改和增强即可,这样的非公版才能让公司更准确地掌握定位并迅速做出最适合市场销售的性价比产品。

    现在显卡厂商的价格竞争非常激烈,“性价比”是无数厂商主打的产品特色之一,而铭鑫同样主打“性价比”这张牌,怎样突出自己的特色呢?这方面铭鑫认为,关于产品的特色和灵魂在之前已经讲过,铭鑫一直在做精做细做好产品,并卖出一个让消费者真正觉得有性价比的价格。

    而且,在这样的同时,铭鑫把售后服务是放在重中之重,好的售后服务也是品牌安身立命的根本。售后服务其实一直以来也是品牌口碑营销和宣传的大卖点,铭鑫的售后服务约定基本上是所有品牌里最细化的,细化到销售的显卡售后服务返修响应的具体时间,还有多次返修的解决方式都白纸黑字规定得一清二楚。

    另外,在快速售后方面,铭鑫颇有心德,由于是自有工厂,所以快速售后服务可算做得相当不错,“这点可以去调查我们的客户,无论是零售还是经销商,从我们90年代开始代工至2006年品牌面市至今还没有因为我们的售后服务不到位而投诉的个案,”李总如是说,“这也是因为我们能够在快速售后上远胜通路,再加之认真执着并且优秀的渠道建设,我相信我们是可以成功发展起来的,”

    这些年来,铭鑫在没有芯片厂商特殊资源和支持的情况下稳步发展,成绩还算可圈可点,国内的总销量一直在稳步上升,甚至因为影响其它厂商的销售而招来个别厂商的不满。李志明对目前的状况感觉还算满意,他相信做品牌的最关键点就是坚持,坚持这样的原则,有着这样灵魂的铭鑫是会越走越远的。

    自打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不少厂商都在进行着细微的变化。以往众多专做OEM的厂商开始经营自己的品牌,以及一些国内厂商开始重视研发,都是变化的一方面。

    对于同行业者、例如七彩虹等厂家对于研发的重视,铭鑫认为,研发从来都是公司的重点,对此的投入也很大,甚至可以说走在很多厂商的前面,其实铭鑫能做到今天,只要真正能做到走自己的路,学习别人好的,修改自己的缺点,不要做错事走弯路,就能一直存在并壮大。

    总的来看,铭鑫走的是一条提高显卡品质,以公版为重心,简化设计环节,同时价格亲民的道路。这条路线比较能受到玩家用户的欢迎,之前有几家显卡品牌也是这么做起来的,接下来就要看铭鑫的渠道建设能力了。李志明最后说,“请相信我们不会过多的去喊什么口号,但是记得我今天说的话,铭鑫!一定能在独立显卡市场开辟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