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小盘性能过时 四款500GB笔记本盘横评

    泡泡网硬盘频道1月22日 硬盘出现已经有近60年的时间了,但笔记本硬盘发展至今却只有20年,在1985年,东芝推出世界上第一台笔记本电脑,里面设备齐全,却唯独缺少了笔记本硬盘在其中,笔记本真正开始配备硬盘,是将近奔腾时代的事情了。在当时能配备上500MB的硬盘空间可谓是高级享受,大多数的本本电脑的硬盘只有200多兆而已。不难想象当初本本硬盘的转速以及各类相关指标的低下。

    然而科技进步的脚步是没有人能阻挡的,随着与硬盘密切相关的各门相关学科的进步,笔记本硬盘开始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容量更大,能耗更小,速度更快的硬盘不断问世。不过本本硬盘由于其厚度以及尺寸的限制,肯定不可能跟台式机硬盘相提并论。

    尽管笔记本电脑的大容量硬盘还存在一些问题,但谁也无法阻碍它的快速增长。据报道,笔记本电脑硬盘已成为目前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2006年时2.5英寸硬盘的出货量达到1.18亿,预测到2010年,将很有可能增长至2.24亿,而最大容量也会从目前的320GB提升至750GB。因此,笔记本大容量硬盘的前途一片光明,其未来的发展之路主要有两条:SSD固态硬盘以及混合式硬盘。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