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海量真机图!徕卡X1和M9京城卖场小试

走进京城的Leica:APS画幅的X1真机秀(2)

    X1是完全不同于M系列旁轴的全新机型,定位在高端DC。之前曾有不少朋友推测徕卡会加入Micro 4/3阵营,而X1就是他们预测的第一款产品。但真机发布后我们发现徕卡并未想把X1打造成可更换镜头的产品,而是让其走上了与适马DP1/DP2类似的路线——只是安装了焦距转化系数1.5的更大尺寸APS-C画幅1200万像素级CMOS传感器,以便获得更好的成像画质。

  

    X1所采用电池为充电式锂电,型号BP-DC8。容量与适马DP2所采用的电池差不多,完全充满电需要3小时。为了更加节省体积,X1使用了更加便宜和小巧的SD卡作为存储媒介。尺寸卡和电池设计在了一起。由一个扳手式舱门密封。注意上图中工作人员手持的电池。

摊开的相机说明书

  

X1打开的电池舱盖,SD卡槽也在这个位置

  

    X1配备有一块2.7英寸23万像素分辨率的LCD,感光度范围ISO 100-3200。AF系统为感光元件对比检测对焦,可以提供单点、单点高速、11点、11点高速、超焦距和面部检测这几种对焦方式,和松下的产品比较类似。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