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自己动手 200元打造双12V的500W电源

 打造200块钱500W、双路12V电源

    新一代的处理器与显卡在速度飞跃的提升也直接导致它们的耗电量也急速飙升,特别是现在新的P4EE以及NVIDIA的6800 Ultra,两者功耗相加已高达250W!另外,由于CPU和显卡都开始使用12V供电,以往的电源已经完全不能满足新平台的需求,虽然Intel随即ATX 12V 2.0标准又增加了一路12V的输出,但这也就意味着用户又需要购买新的电源!特别是有两台ATX电源的用户,希望能有一种方法能将旧电源连接起来使用,以便能更充分的利用旧电源。我们来算一个帐:一个250W的电源100块钱,两个并联在一起可达到500W也才200块钱,并且还是双路12V!来吧,只需您动一动手。

    下面就是我们的一位网友对我们提出的这种要求:

    “PCPOP能不能介绍一下如何利用两个电源共同负担电脑用电的解决方案啊?我DIY知识有限,希望能有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最好解释也能非常详细。”

    针对现在电源功率不足、12V输出告急的情形,我们也觉得非常有必要将DIY双电源的方法给一些DIY刚刚入门的朋友做一个详细的介绍。因为大部分初级DIY朋友所使用的电源都是ATX的标准,因此我们也就不再讲述AT和ATX连接的方法。

● 准备工作

 电烙铁和焊锡

    两个ATX电源、一把剪钳、一把刀子、一把电烙铁、焊锡、电工绝缘胶布以及万用表。<

● 非常简单的制作思路

 短接Pin14的Pin15能启动电源

    对于初级用户来说,同时使用两个电源也就是让这两个电源同时启动,也就是说我们只需要将从电源的启动触发开关接在主电源的触发开关上就行了。那么ATX电源的触发开关是什么呢?很简单,就是将Pin14的Power ON信号短接接地信号,就可以打开电源了!

 双电源并联的方法

    那么什么是Power ON信号?什么是接地信号呢?

    Power ON是专门用于控制ATX电源的开关,颜色为绿色。接地信号的线是电源上黑色的线。电源启动的原理就是通过这个引脚的电压控制电源的开关,当该接口大于4.5V时,电源为关;当信号电压低于1V时,电源为开。当pin14和其它黑色地线连接的时候,能起到让电源工作的作用(很多人检测电源的各项参数的时候都使用短接pin14和其它一条黑线的方法)。<

● 制作过程

 将从电源的Pin14和Pin15剪掉并去掉绝缘皮

 去掉主电源的Pin14和Pin15绝缘皮

 分别连接电源的Pin14和Pin15

    首先,把从电源的绿色的14pin和黑色的15pin剪掉,分别连在主电源的14pin和15pin电源线上;

    然后使用电烙铁将它们的连接处焊接牢固,并使用电工绝缘胶布将焊接头包好;

 

 从电源的12V输出完全正常

 

 主电源的12V输出也完全正常

 用两个风扇来试一下双电源

    最后通上电,并使用万用表测试两个电源的电压输出。

● 注意事项与总结

    由于电源内包含有存储剩余电荷的电容(即使是关掉电源几天后也会存在), 因此大家在制作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另外万用表的使用的过程中也要当心。对于改造中出现的安全和故障,一切由您个人负责!

    在使用的一些建议上,我们认为最好每个电源负担的负载应该均衡一些,毕竟两个250W的电源不能等同于一个500W的电源。

    “难者不会,会者不难!”如果您肯自己动手,像这样的DIY当然是不在话下。如果您有两个这样的电源,如果您的机箱也还够大,那DIY一下,给自己的袋子省点MONEY吧!试一试?这可是200块钱500W双12V电源啊!<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