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评测    /    正文

阿凡达后看啥?年内值得期待30部大片

    泡泡网光驱频道1月13日 2010年1月,《阿凡达》上映之后可谓获得不能再火,不仅在全国掀起了一股IMAX热、3D热,也掀起了电影热。其实,在2010年还将会有多部精彩大片上映。

    还在2009年底,《时代》(Times)作出了2010年票房可能大卖的电影预测,列出50部影片。笔者从中又节选了30部,部分影片的上映日有可能发生变动,预计时间、形式均仅做参考。本文的信息均来自于互联网的收集整理。

30.《神剑女王》(Red Sonja)

    翻拍自1985年同名电影,由昆汀的好友、同样很重口味的鬼才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Robert Rodriguez)出品,这部片子是名单中最有可能跳票到2011年的一部。《神剑女王》就像与她相对的《蛮王柯兰》(Conan)一样,在好莱坞一直走得不顺利。目前这部电影演员方面就选定了主演罗丝-麦高恩(Rose McGowan,罗德里格兹作品《恐怖星球》的女主演),电影公司手上有一部剧本,拍摄工作还没有正式开始。从公布的情况来看,我们推测这部电影会有很重的史诗风格,还有,如果罗丝-麦高恩的主演职务不会临时被制作人开除的话,我们肯定会在片中看到假发。

29.《泰坦之战》(Clash of the Titans)

    1981年的幻想史诗片的重拍版,对希腊神话一知半解的人肯定会在其中找到乐趣。在《绿巨人》(The Incredible Hulk)和《非常人贩》(Transporter)中有不错表现的路易斯-莱特瑞尔(Louis Letterier)是本片的导演,带领拉尔夫-费恩斯(Ralph Fiennes)、连姆-尼森(Liam Neeson)和皮特-波斯尔斯维特(Pete Postlethwaite)等人为我们讲述神话英雄珀尔修斯(Perseus)的故事。英雄的扮演者是萨姆-沃辛顿(Sam Worthington),在《阿凡达》(Avatar)中出尽风头之后这名演员将在片中拧起美杜莎的头。

28.《伦敦大道》(London Boulevard)

    《迷幻演出》(Performance)般的设定,强大的英国演员阵容以及壮观的伦敦外景,这部片虽然还没有上映,但已经有了英国黑帮经典片的架子。雷-温斯通(Ray Winstone)、柯林-法瑞尔(Colin Farrell)、大卫-泽尔利斯(David Thewlis)和安娜-费雷尔(Anna Friel)将会出演本片。凯拉-奈特莉(Kiera Knightley)将会扮演一名女招待,在工作时意外发现一名客人是刚被释放的罪犯。这部片子在海外的表现还有待观察,但相信英国观众肯定会十分买账。

27.《青峰侠》(The Green Hornet)

    这个不出名的超级英雄会取得《钢铁侠》(Iron Man)在大萤幕上取得的战绩吗?或者会和《闪灵侠》(Spirit)下场一样?青峰侠是在上世纪三十年代诞生的超级英雄,先是在电台广播中亮相,然后成为《蝙蝠侠》(Batman)电视剧中的人物。

    布雷特-雷德(Brett Reid)将在片中饰演嫉恶如仇的报社编辑,也就是打击犯罪的青峰侠。这个角色还是“孤胆骑警”(Lone Ranger)的后代。

26.《魔法师的学徒》(The Sorcerer''s Apprentice)

    本片根据欧洲的一个古典寓言故事和迪斯尼(Disney)动画《幻想曲》(Fantasia)中的选段改编,由好莱坞大忙人尼古拉斯-凯奇(Nicolas Cage)出演,导演乔-德特杜巴(Jon Turteltaub)执导,相信二人在合作《国家宝藏》(National Treasure)系列时建立了不少的默契。本片的其他影星还包括性感之神莫妮卡-贝鲁奇(Monica Bellucci)。虽然与男巫有关,但片中的故事发生在现代。本片应该能吸引不少喜欢魔法的小男孩。

25.《热浴盆时光机》(Hot Tub Time Machine)

    约翰-库萨克(John Cusack)、切维-切斯(Chevy Chase)和琳兹-弗瑟卡(Lyndsy Fonseca)将会出演这部和浴盆有关的时间穿梭影片。片中四个朋友一起泡在浴盆中怀旧,突然发现他们不知不觉的回到了1987年。

24.《黑暗边缘》(Edge of Darkness)

    本片讲述一位波士顿警察的故事,他在调查爱女的谋杀案时,无意发现自己被牵扯进了一系列政治阴谋中。《黑暗边缘》翻拍自1985年的BBC迷你剧,由梅尔-吉布森(Mel Gibson)主演,其他影星还包括雷-温斯通(Ray Winstone)等,原剧导演马丁-坎贝尔(Martin Campbell)将在新版的拍摄中继续坐在导演椅上指手画脚。

23.《天使军团》(Legion)

    本片不会在梵蒂冈受欢迎。《天使军团》的故事大致是这样:基督教的上帝决定要把地球上的人全部消灭,而人类最后的希望寄托在一个坠入凡间的天使身上。上帝军团包括一群心狠手辣的天使、一个口无遮拦的老吸血鬼以及一个冰人;人类除了一个天使之外还有数不清的枪支。对于这样一部对抗上帝的片子,在基督教为主流的西方社会中,不知道有多少人会花钱买票。

22.《女巫的季节》(Season of the Witch)

    尼古拉斯-凯奇(Nicolas Cage)总是喜欢挑战不同的角色,在《石破天惊》(The Rock)中出演了文弱的美国特工,以及在《国家宝藏》(National Treasure)中出演了强悍的美国历史学家之后,他将在本片中饰演一名中世纪骑士,押送一个被判女巫罪的人去审判。本片预计在3月上映。

21.《波斯王子:时之沙》(Prince of Persia:The Sands of Time)

    很少有游戏改编电影取得成功。在《波斯王子:时之沙》中,杰克-吉伦哈尔(Jake Gyllenhaal)饰演被流放的王子;阿尔弗雷德-莫利纳(Alfred Molina)饰演他的父亲;本-金斯利(Ben Kingsley)的角色是大反派。《波斯王子》的游戏已经获得了玩家的认可,目前处于续作不断的状态,不知道电影能否创造如此佳绩。

20.《嗜血破晓》(Daybreakers)

    首先要说的是《嗜血破晓》是一部吸血鬼影片,但绝对不会有我们已经看过无数次的老情节。在本片中,吸血鬼赢得了对抗人类的战争。一小部分人幸存了下来,被吸血鬼们当作是食物来源保护着(是不是很像吸血鬼版的《黑客帝国》?)。反常的题材通常最后会遭遇不上映直接发售DVD的厄运,但本片中萨姆-尼尔(Sam Neill)和伊桑-霍克(Ethan Hawke)的精彩演出说不定会让《嗜血破晓》火一把,虽然不一定会火到《暮光之城》(Twilight)的高度,但本片仍是明年最值得期待的吸血鬼电影之一。

19.《狼人》(The Wolfman)

    这部由本尼西奥-德托罗(Benicio Del Toro)主演的经典电影翻拍版已经延期了很久,从目前公布的情况看该片将在2月上映。故事发生在19世纪晚期的英国,有曾经在《星球大战》(Star Wars)和《夺宝奇兵》(Indiana Jones)中负责特效的团队的加盟,再加上曾经执导过《勇敢者的游戏》(Jumanji)和《火箭人》(The Rocketeer)的导演乔-约翰斯顿(Joe Johnston),本片应该不会成为一部“CG成灾”的烂片。

18.《绿色地带》(Green Zone)

    《谍影重重》(Bourne)系列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Paul Greengrass)退出这个著名谍报片系列之后还是对马特-戴蒙(Matt Damon)念念不忘,在新片《绿色地带》中他们将再次合作。本片是根据驻巴格达记者的作品改编而成的,通过影片反映美军推翻萨达姆政府之后伊拉克的混乱与萧条。

17.《格列弗游记》(Gulliver''s Travels)

    根据乔纳森-斯韦福特(Jonathan Swift)1726年的名作改编,杰克-布莱克(Jack Black)将在片中出演主角,喜剧演员比利-康诺利(Billy Connolly)也在演职名单中。本片成本较大,观众们可以期待在片中看到CG绘制成的侏儒、巨人以及会说话的马。话说看到这张图,不知有多少人会找回一些儿时的记忆?

16.《据理追击》(Salt)

    导演菲利普-诺耶斯(Phillip Noyce)的新作。本片中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饰演一个被误认为是双面间谍的CIA探员,在被诬陷之后不得不隐姓埋名调查自己的冤案。有趣的是主角本来是要找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演,后来却变成了安吉丽娜-朱莉。我们知道菲利普-诺耶斯拍过《燃眉追击》(Clear and Present Danger)这样的间谍片,也拍过《航越地平线》(Dead Calm)这样的惊险片,而安吉丽娜-朱莉在《通缉令》(Wanted)中的动作表演也不俗,所以本片的素质应该会不错。安吉丽娜-朱莉和《失败者》(The Losers)中的众人火拼,不知道最后到底鹿死谁手。

15.《铁血战士》(Predators)

    本片根据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经典科幻片改编,但必定会更加壮观,因为故事不是发生在地球,而是铁血战士们的星球。故事中一群最强硬的人类被挟持到这个陌生的星球,然后被铁血战士追杀,直到只剩下最后一个。影片幕后阵容中最抢眼的罗伯特-罗德里格兹(Robert Rodriguez)虽然不是导演,但仍然能左右本片的拍摄。

14.《艾利之书》(The Book of Eli)

    通常在新年头几个月的恶战中很多影片都会遭殃,《艾利之书》这部片具备一定的胜者气质,再加上丹泽尔-华盛顿(Denzel Washington)、迈克尔-刚本(Michael Gambon)、弗朗西斯-德-拉-图瓦(Frances de la Tour)和雷伊-斯蒂文森(Ray Stevenson)等明星的演艺,这个发生在天启之后的故事说不定会吸引观众们心甘情愿地买票观看。

13.《纳尼亚传奇:黎明踏浪号》(The Chronicles of Narnia:The 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r)

    又是一部想和《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竞争的儿童影片。《纳尼亚传奇》的前作表现不好,但原著的名气还是坚定了电影公司制作续集的决心。这部《黎明踏浪号》被誉为是原作小说中最成功的一本,电影公司希望凭借这一集来改变电影系列的名声,如果失败了,恐怕就不再会有《纳尼亚传奇》电影了。本片中名气最大的两个明星是连姆-尼森(Liam Neeson)和埃迪-伊扎德(Eddie Izzard),但他们都不会出现在画面中,只担任配音工作。

12.《怪物史莱克4》(Shrek Forever After)

    那个奇怪的绿色怪物又回来了,奇怪的童话故事继续。在《怪物史莱克4》中,所有的主要配音演员都会继续参与本片的制作,包括麦克-梅尔斯(Mike Myers)、艾迪-墨菲(Eddie Murphy)等。在第三部《史莱克》电影中,评论界很多人都认为其中有太多成人暗喻,所以新作的导演应该会把第四部拍得更加童真一点。考虑到几年前喜欢这部片的小孩都已经差不多上中学了,所以这个系列需要想办法吸引新的主力观众以及他们的家长。

此片支持IMAX

11.《欲望都市2》(Sex and the City 2)

    片中除了莎拉-杰西卡-帕克(Sarah Jessica Parker),还会有诸多客串明星,包括丽莎-明柰利(Liza Minnelli)、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佩内洛普-克鲁兹(Penelope Cruz)、麦莉-赛勒斯(Miley Cyrus)等。如果你喜欢鞋子、爱情、误会、购物以及更多更多的鞋子,你会喜欢这部片子。如果你不喜欢这些东西,只想安静一下,那你可能也会想看这部片子,因为片中有很多纽约的美景,当然,还有数不清的高跟鞋。

10.《电子世界争霸战》(Tron Legacy)

    虽然片名上没有出现“2”,但这部影片是一部1982年电影的续集,片中的主角是上一部主角的儿子,故事以他调查父亲失踪的事件开始。凭借着好莱坞炉火纯青的CG技术,再配上日益成熟的3D效果,这部片子在视觉上应该会表现不错。

此片支持IMAX

9.《暮光之城:月蚀》(Twilight:Eclipse)

    这个高中生吸血鬼电影系列已经是现在最赚钱的电影系列之一了。《月蚀》将会为观众带来吸血鬼和狼人开战的故事。新的续集延续了《暮光之城》一部一个导演的传统,执导本片的是大卫-斯莱德(David Slade)。《新月》(New Moon)的票房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但由于《月蚀》开始制作时《新月》的拍摄还没有结束,又要保证系列每年都有新片,所以启用新导演也是理所当然的。在内地,《新月》还没上映,就要期待IMAX版的《月食》了。

此片支持IMAX

8.《爱丽丝梦游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

    本片是由蒂姆-伯顿(Tim Burton)执导,强尼-戴普(Johnny Depp)、海伦娜-伯汉姆-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出演的童话故事,还请到配乐大师丹尼-艾夫曼(Danny Elfman)加盟,似乎已经赢了一半了。片子名为《爱丽丝梦游仙境》,但故事却发生在原著结束之后,可以说成是小说的续集。《仙境》有不少的英国演员,包括史蒂芬-弗莱(Stephen Fry)、艾伦-里克曼(Alan Rickman)、迈克尔-辛(Michael Sheen)、帝蒙尼-斯波尔(Timothy Spall)等。影片将采取动作捕捉技术,并以3D的形式放映。《爱丽丝》将于3月上映,凭借如此豪华的阵容在复活节票房战中排名靠前问题不会太大。

此片支持IMAX

7.《盗梦空间》(Inception)

    在《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取得空前的胜利之后,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离开了《蝙蝠侠》(Batman)系列中的哥谭市(Gotham City),召集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等人准备打造一部与梦境有关的科幻片。片中莱奥纳多饰演一个被勒索的商人,在《蝙蝠侠》中饰演反派的渡边谦(Ken Watanabe)也会加入本片的演职阵容。片中的其他《蝙蝠侠》演员还包括西里安-墨菲(Cillian Murphy)和迈克尔-凯恩(Michael Caine)。

6.《敢死队》(The Expendables)

    翻拍自上世纪八十年代经典动作片之一。20年后的今天,西尔维斯特-史泰龙(Sylvester Stallone)召集多夫-朗格伦(Dolph Lundgren)、布鲁斯-威利斯(Bruce Willis)、阿诺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等当年的竞争对手,再加上这一代的好莱坞动作红星李连杰和杰森-斯坦森(Jason Statham)组成一支敢死队,去南美洲刺杀一个军阀。这是明年男人们的电影大反击,当女士们吵着看了《欲望都市2》之后,男性朋友可以在八月份买两张《敢死队》的票,让女士也忍受一下自己不喜欢的题材。

    虽说有这则消息,笔者却总不是太敢相信,其他人也罢了,州长参演……

5.《玩具总动员3》(Toy Story 3)

    这个系列的前两部在制作了3D版,重新上映之后取得了不错的评价,甚至很多人认为这两部重制的3D版比后来很多新的3D动画片都要强,所以影迷们不用担心《玩具总动员3》的视觉效果。配上精彩的故事之后,本片肯定会取得可观的票房。故事发生在第二部之后,玩具们的主人在上大学时把所有的玩具都放进了一个大箱子里,这些会动会说话的玩具必须为自己找新家。汤姆-汉克斯(Tom Hanks)和蒂姆-艾伦(Tim Allen)将担任配音工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兰迪-纽曼(Randy Newman)将为本片演唱主题曲。

此片支持IMAX

4.《隔离岛》(Shutter Island)

    导演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和演员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的新片。莱奥纳多已经不是当年那个青少年偶像了,马丁-斯科塞斯也不是当年那个喜欢拍黑帮片的导演了。在本片中几乎一个帮派分子都没有,莱奥纳多的扮相也成熟的要命,他将在片中饰演一个美国检察官,调查精神病院病人失踪的案子。

3.《罗宾汉》(Robin Hood)

    本片由莱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执导,好莱坞硬汉拉塞尔-克劳(Russell Crowe)主演。关于这个英国侠盗的故事大家应该都耳熟能详了,比较有趣的是据说拉塞尔-克劳会在片中同时扮演两个角色,第一个当然是侠盗,第二个竟然是残暴的君主。其他演职方面,奥斯卡影后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扮演罗宾汉的情人玛丽安(Maid Marion)。其他参演演员包括威廉-赫特(William Hurt)、马克-斯特朗(Mark Strong)、凯文-杜兰特(Kevin Durant)、丹尼-休斯顿(Danny Huston)、马修-麦克费登(Matthew Macfayden)等。

2.《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 上》(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Part I)

    《哈利-波特》电影最后一部的上集,下集预计在后年七月上映。本片中哈利-波特和他的伙伴们将寻找一个叫做“魂器”(Horcruxes)魔法道具。本片大部分场景都在魔法学院之外,所以片中的气氛可能会前面的几部有些不同。

此片支持IMAX

1.《钢铁侠 2》(Iron Man 2)

    看过《钢铁侠》第一部的大部分粉丝都会迫不及待的想看这部超级英雄电影的续集。《钢铁侠》中有《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中的深沉主题,也带有《神奇四侠》(Fantastic 4)的轻松风格,并且两者的平衡处理得很好。在续集中,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饰演反派“鞭索”(Whiplash)、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饰演“黑寡妇”(Black Widow)、唐-钱德勒(Don Cheadle)饰演最受关注的新角“战争机器”(War Machine)。■<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