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行情    /    正文

研发与技术!由"阿凡达"猜想下代显卡

    泡泡网显卡频道1月11日 随着3D大作《阿凡达》在各大影院正式上画,在感受电影特效带给我们的震撼之余,也可以让我们期盼下一代显卡究竟能做到怎么样的超越。《2012》宏伟的特效正式得益于NVIDIA Quadro专业显卡惊人的渲染能力。而《阿凡达》则带给我们新的技术:Tesla GPU计算服务器和光线追踪引擎。

    Weta Digital公司是影片《阿凡达》的主要视觉特效供应商。Weta研发部主管Sebastian Sylwan指出:“《阿凡达》这部影片的复杂程度让我们萌发了全新的想法,那就是不走寻常路,以非常规的方式进行渲染。我们使用RenderMan进行最终的漫射层(Beauty-pass)渲染。”据了解,NVIDIA?(英伟达?)携手Weta,共同开发了一款叫做PantaRay的全新预计算引擎来为Weta VFX流水线赋予高性能计算能力。PantaRay这个名字的灵感取自希腊言"panta rhei”,意为“一切皆可流动“。这款强大的光线追踪系统专为加速场景遮挡信息的预计算而设计。

    七彩虹CCDL研发中心主管则认为,此次在《阿凡达》画面渲染上搭配4TFlops计算能力的1U系统Tesla S1070可谓强强联合,这是世界上首款具有1TFlops计算能力的处理器驱动,“在这部电影中只有37个真人演员,而CG角色高达上千个。所以这部电影的制作绝大部分都要使用GPU并行计算渲染,而在今年三月即将发布的新一代iGame旗舰显卡中,会包含更多的GPU加速程序,包括新一代光线追踪引擎。”

    而我们的记者从侧面得知,下一代iGame高端显卡,将集成了更多丰富的引擎,例如64bit版PhysX物理引擎,3D数据和场景管理引擎SceniX和多GPU性能扩展引擎CompleX,开发者可以使用C语言编程,创造更多基于GPU运算的光线追踪应用。

    据悉,下一代iGame系列高端显卡不仅在GPU运算的领域上会有突破,而且将会在“定制”这个领域里面继续有重大突破。定制的范围并不局限于显卡,范围甚至包括可定制配件,丰富的软件搭配等。在早前十周年庆典活动的定制赛中,国内的顶尖玩家已经为iGame下一代显卡做了一个热身,而七彩虹研发团队将会继续沿着玩家定制的发展道路前进,与顶尖玩家围们绕着显卡方案以及视觉效果展开思维上的碰撞。可以试想一下,在未来的游戏领域里可以呈现给我们的特效,正如在《2012》和《阿凡达》等3D电影大作中宏伟的特效。■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