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新闻频道 PCPOP首页      /      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淘宝:食品网店索证准入是误读 不强制

    泡泡网资讯频道1月8日 2010年1月以后,淘宝网全面启动食品类卖家的“索证准入”工作。这一消息引发了淘宝食品类卖家们的关注。就此淘宝网相关负责人对泡泡网表示:“部分淘宝卖家误读了这个公告的内容,淘宝其实并没有让目前办不出证的卖家下架商品不能经营,只是倡议大家积极去办证。”

    现如今,人们在网上购买零食已司空见惯的事了,当然,网购食品的安全问题也一直受到买家的关注,为此淘宝网近日向食品、保健品和奶粉类的卖家发出一份通知,在2010年元月全面启动淘宝网食品类卖家的“索证准入”工作。

淘宝:食品网店索证准入是误读 不强制

    然而按《食品安全法》规定,食品经营户必须到工商部门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后,方能办理营业执照从事食品经营。而自去年6月起,新的《食品流通许可证》也已开始颁发。

    但工商方面则表示,从现行相关法律来看,《食品流通许可证》只对实体经营场所进行条件审核,目前尚无明文规定对经营食品的网店办理此证。因此,工商部门暂没有依据给网店办理及发放此证。

    有业内人士则担心,此举将可能造成九成左右的食品私人网店被淘汰出局。

    就此,泡泡网采访了淘宝网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称,可能是部分淘宝卖家误读了这个公告的内容,所以产生了一些困惑。

    “淘宝其实并没有让目前办不出证的卖家下架商品不能经营,只是倡议大家积极去办证。因为国家相关部门正在起草有关法律法规,我们是想以公告的形式提醒广大食品类卖家要注意到政策面的变化趋势,早做准备。”该负责人表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