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赌城"电子风云!CES2010硬件核心看点

看点八:轻薄仍是焦点!希捷推7毫米超薄硬盘

    轻薄/大容量一直是存储类产品所追求的方向,而希捷计划在201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展示被命名为Momentus Thin的新系列硬盘,该硬盘为拥有640GB容量的Momentus 2.5英寸硬盘驱动器,采用双碟片设计,每个碟片320GB容量,并且仅有7mm薄,这将为笔记本迈向轻薄时代提供进一步的可能。

  据介绍,希捷透露该款产品每GB成本低于固态硬盘或1.8寸硬盘,每平方英寸的存储密度将从380GB提升到507GB。这款硬盘配有8MB高速缓存和5400RPM的转速,之后还会推出7200转版本,采用3Gbps的SATA接口进行连接。

  希捷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硬盘驱动器制造商,虽然它们已经开始进入固态硬盘市场,但其绝大部分销量依然在台式机和企业市场的硬盘产品上。

  随着超轻薄本的日益流行,市场上的绝大多数2.5寸厚度为9.5mm硬盘的笔记本硬盘也成了笔记本设计迈向更薄一步的障碍。希捷计划使用Momentus Thin的新系列硬盘和1.8英寸固态产品对抗,MacBook Air和联想X301笔记本电脑最终将可能使用这些驱动器。相信在本届CES上,传统硬盘和固态硬盘的相关产品会大量展出。


    通过上面八大看点,我们和大家一起分享了硬件方面最新的技术趋势,如果您对哪方面很感兴趣,今天请锁定美国拉斯维加斯,锁定泡泡网来自CES2010现场报道!■

更多CES新闻,请关注泡泡网CES 2010专题报道】<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