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挑战SLI/CF!Hydra杂交N/A系统大测试

    泡泡网主板频道1月12日 PC游戏发烧友始终关心如何提升他们电脑的3D性能,虽然Nvidia和AMD的优异显卡已经可以提供卓越的性能,但对于发烧友来说,这仍然不够,多卡并联系统则成为了唯一的解决方案。但无论是Nvidia的SLI技术,还是AMD的Crossfire,都存在一定的局限性,首先是必须使用相同的显示芯片,其次是需要主板芯片组的支持,再有就是游戏本身对多卡系统的支持,三者缺一不可。

    也正是由于这些原因,很多玩家并不愿意去组装多卡并联系统,上图为Steam在上个月的硬件调查中,采用多卡系统在全部系统中的比例(括号内为增长比例),可见,有97%以上的被调查者依旧使用单卡系统。

    然而一年多以前,一家由Intel投资的以色列公司Lucid公布了一款名为Hydra 100的芯片,该芯片彻底打破了上面的限制,不但可以使用Nvidia或AMD的任何型号的显卡进行多卡并联,无需理会主板是否支持SLI或Crossfire,甚至可以支持N卡和A卡的并联使用,并且还能有效的提升多卡系统在游戏中的执行效率。

    至少从公布的资料来看,Hydra可以完全消除SLI或Crossfire的效率及软件支持问题。而去年9月,Lucid宣布了其第二代Hydra芯片,并首次将其应用在民用级主板上——MSI Big Bang Fuzion。

    Big Bang Fuzion是微星Big Bang高端玩家系列主板的第二款产品,之前一款名为Big Bang Trinergy的主板搭载了Nvidia的nforce 200芯片,可支持3路16x SLI系统,已于去年年底面市,而搭载了Lucid Hydra 200芯片的Big Bang Fuzion却是压力重重,险些胎死腹中,然而微星并没有向压力低头,Big Bang Fuzion主板已经到达了我们的评测室,预计今年第一季度面市。接下来,就让我们先来看看这款命运曲折的主板吧。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