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新闻    /    正文

不叫i9!Intel六核命名为Core i7-980X

    泡泡网CPU频道12月16日 据国外媒体Fudzilla报道,在过去的几个里,虽然不少媒体以及高端玩家已经拿到了测试版的32nm 6核心“Gulftown”处理器,但Intel一直没有提供其确切的命名。

    许多记者、分析师以及消费者都在猜测这款怪兽级处理器的最终命名,而似乎绝大多数人都称之为“Core i9”,一是由于其采用了更为先进的32nm工艺,二是其核心较Core i7多了两个,缓存也达到了12MB,并且加入了新的指令集,再有就是根据Intel一贯的命名方式。“Core i9”似乎是其最理想的命名。

    然而今天,Intel粉碎了一切谣言与猜测,将32nm代号为“Gulftown”的6核心处理器是正式命名为“Core i7-980X”。从Intel公布的资料以及线路图中可以看到,Core i7-980X将取代Core i7-975成为新的旗舰级产品。这款处理器依旧采用LGA1366接口,并完全兼容于现有的X58主板(可能需要更新BIOS),其主频为3.33GHz,通过Intel Trubo Boost睿频技术可达到3.8GHz。虽然核心多了两个,但得益于更先进的工艺,TDP功耗仍为130W,与同频的Core i7-975相当。

    作为一款旗舰级产品,Core i7-980X的零售价将会达到999美元,这与目前的旗舰产品Core i7-975基本持平。同时也有分析师认为,Intel计划逐步将Core i7系列过渡到6核心12线程,但这一假设还没有得到证实。

    Intel并没有公布Core i7-980X的具体发售日期,但根据Intel的线路图,很可能在2010年的3月发售,届时Core i7-975将面临一个比较尴尬的处境。■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