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评测    /    正文

帮助你了解电源(五) 关注风扇噪音

    描述声音的单位是把实际要测的声音除以人能听到最小的压强(0.00002帕斯卡)取了自然对数后乘以10而得来的。这样一来我们描述声音大小时顶多用到从0到150的数字,就方便多了。

音量给人的感觉

    所以噪音数值不能直接加和,一个60分贝的风扇+另一个60分贝的风扇的噪音大约是63分贝,而不是120分贝。

一些频率我们更敏感

    另外一个重要的是大部分人对千赫兹(4KHz)频率的声音更敏感,所以帕瓦罗蒂以60分贝唱“我的太阳”时可能比一个100Hz,70分贝的发动机听上去要吵。

AX 游戏王600+ 使用大风车风扇

    以这款电源为例,采用的风扇尺寸是13.5cm直径,在Intel电源规范中并没有这样的散热设计(当然,也没有使用12cm的)。

电源设计指导书72页

电源设计指导书73页

    在指导书中Intel对ATX电源的散热只提供了一种建议标准,就是您看到的采用了一枚8cm风扇的散热方式。这种方式如果前后都加了风扇,就好像机箱里的风道,只要配合合理的散热鳍片位置,只要风量肯提高(噪音也会增加),散热性能也会直线上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