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高感与连拍之王!尼康D3s评测第一期

● 高感光度测试:室内自然光实拍

    高感光度的用处莫过在弱光下也能不使用闪光灯出片,这对于某些不能使用闪光灯的场合显得尤其重要。更何况闪光灯的使用范围也有诸多限制,远不能比高感光度下取景来的自由。

    虽然摄影是一门艺术,一般而言一副好的作品画质和构图都非常重要。但是很多时候,记录下来比画质和构图更重要,这尤其体现在纪实摄影上。

    因此,对于D3s此类追求极限高感光度的数码单反,其意义不言而喻,更何况D3s在高感光度下也有惊人表现。下面,笔者将通过一次在室内自然光下实拍动物为大家展示D3s高感光度的实用价值究竟如何。

    本次测试针对ISO 3200以上,在室内自然光较暗时采用自动白平衡,光圈采用F2.0-F2.8,降噪设置为标准。

ISO 3200样片,点击可看原图,保留原始EXIF信息

ISO 3200样片合焦区域100%截图

ISO 6400样片,点击可看原图,保留原始EXIF信息

ISO 6400样片合焦区域100%截图

ISO 12800样片,点击可看原图,保留原始EXIF信息

ISO 12800样片合焦区域100%截图

Hi 1样片,点击可看原图,保留原始EXIF信息

Hi 1样片合焦区域100%截图

Hi 2样片,点击可看原图,保留原始EXIF信息

Hi 2样片合焦区域100%截图

Hi 3(相当于ISO 102400)样片,点击可看原图,保留原始EXIF信息

Hi 3样片合焦区域100%截图

    可以看到,在最高扩展感光度Hi 3时,虽然D3s拍摄的小狗放大后噪点非常明显,但是缩减分辨率后依然清晰,其表现令人震撼。

6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