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新闻    /    正文

深入剖析电源市场!大水牛易贤武专访

    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2009年12月8日 国内电源市场中大水牛的份额一直名列前茅,经过了08年-09年的经济危机,很多外资厂商都转做内单,国内传统厂商如何看待过去的这一年呢?我们有幸邀请到七喜的周边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易贤武先生谈一谈大水牛电源和对国内DIY市场的看法。

易贤武总经理

    编辑:经常有人将国内市场分成“北、上、广”三地,以这三个核心地带辐射全国,能够做到以点带面的效果是不容易的,而这三地的购买人群和购买力也有区别。请易总谈谈大水牛在国内市场所撒下的网,和在各地会面对哪些不同的销售区别。

    答:首先,大水牛也认可“北上广”以点带面的品牌辐射思维。但我们的部署工作要做得更细一些。我们把全国划分为七个区域(华南,华东,华北,华中,东北,西南,西北)。因为现在信息传播比以往要成熟得多,所以每个区域的重心省市,它都有足够的产品信息辐射能力,去带动所在片区的市场发展。而且,对其周边城市的影响要比“北上广”来的快一些。例如,西北的陕西西安,西南的四川成都等等。所以,我们除了建设“北上广”的核心辐射体系之外,我们还以建立了以各个区域重心省市为核心的延伸辐射体系。这样做不但可以加速和加强我们的产品推广,也使我们更加关注“北上广”以外的重点城市,关注他们的市场状况,营销模式,和消费习惯,从而了解各个区域的市场区别。简单的说,“北上广”战略是撒大网,而“分区建设”是撒小网。把工作做细的原则对我们非常重要。

    其次,根据各个市场所反馈的信息,我们按照“消费习惯”和“消费力”来划分各区市场的销售区别。像华南,华北,华东区域的消费力是相对强劲的,而对产品卖点的要求要是比较突出的,所以在这些区域的品牌推广,我们会格外加强发烧产品的曝光。而在西南,西北,东北等地区,消费力相对要弱一些,非常亲赖成熟稳健的产品,物美价廉。所以我们在这三个区域的产品曝光,稍微侧重于成熟稳健的产品型号。

    总体上看,全国的布点已经很全面了,也比较成熟,毕竟大水牛这个品牌也走了10年了。只是市场渠道需要不断地去维护和巩固。

    编辑:在国内是渠道为王,专业的渠道商会让货卖得更快更好,这一点让很多台系和海外品牌望尘莫及,大水牛执行的是怎样的代理机制?比如对于渠道的扶持力度?对于渠道的技术培训等方面。

    答:我们的代理机制比较注重对代理商的保护,以前是以省总代理的形式执行,现在顺应市场营销的需求执行核心代理机制,其实差别并不大,还是很强调对代理商的保护和培养。对渠道的扶持方面我们有规范的费用预算,主要是用在形象装修,促销和一些其他项目。

对渠道信心十足

    技术培训方面,我们都会邀请渠道代理商仔细的参观我们的生产制造过程,帮助他们了解产品的每一个生产制造环节。此外,我们的业务经理也都会给他们提供系统化的培训。

    编辑:今年我们接触过很多台系和海外的品牌,这些品牌都从欧洲市场转战国内,他们有些没有自己的工厂,有些没有太高的产能,却在高端这块迎合了很多玩家用户。易总是如何看待这种挑战的?

SMT生产线

    答:国际品牌以及台系厂,有着规范的工厂管理及严谨的产品规范,以优秀的产品质量著称,但其管理成本过高,无法进入国内中低端市场,但国际品牌和台系厂进军国内,将有利于国内电源市场的规范,对于消费者认清电源品牌、分清杂牌等不规范低端产品与规范产品的区别是有利的;我们相信国际品牌与台系厂涌入中国将有利于规范电源市场,对未来电源产品在国内的规范化是有相当的帮助的。

    编辑:很多人在谈论现阶段的DIY市场都会提到“萎缩”,被台式机和笔记本瓜分。您认为这是全盘在萎缩还是低端在萎缩?据了解台式机PC的日子也不好过,而高端DIY品牌却也有获得盈利的。谈谈您对于DIY未来发展的看法,未来是怎样的路?该如何去走?

大水牛高端产品

    答:我认为这只是低端在萎缩,笔记本、PC与DIY面对的是不同的客户群,笔记本市场越来越火,而笔记本的增长影响最大的是整机PC的销售份额,而对于DIY市场影响甚小。我们将继续做专业的高端的DIY产品研发。

    编辑:今年的电源行业很是火爆,提高转换效率与节约能源相挂钩,符合政府和社会现阶段的发展路线。在效能大考验面前,传统的低端电源不具备这方面优势,请易总谈谈大水牛在新形势下如何规划电源产品格局,距离全民80PLUS还有多远?

80PLUS 标准深入人心   

    答:80PLUS是未来趋势,甚至将会走向90PLUS,此项工程将会有利于国家电网,更有利于全球节能事业的发展,做为国内中高端品牌,大水牛将继续努力拉进80plus与全民的距离,,力推80PLUS产品在国内的销售,力争将国内消费群体引向绿色、节能、环保趋势。

    编辑:七喜和大水牛品牌都是被国人熟知的,借此机会请易总回忆一下,发展至今记忆中一两个值得分享的故事,可以是创业之初、可以是创业成功后,相信这些品牌背后的故事能够让今天新一拨创业者有所收获。

如今七喜产品涉及非常广

    答:1999年,IT产业迅猛发展,HEDY着手创建了高端DIY自主品牌 大水牛,主营电脑机箱/电源/显示器产品,创立之初展示给广大消费者一个良好的诚实、憨厚的品牌形象,随着大水牛高品质产品的推出,一举将大水牛带进国内中高端品牌。

    编辑:马上就要新的一年了,在这里请易总为广大网友提前透露一些明年大水牛机箱、电源会有哪些大动作吧。

大水牛插板王PP400CBW电源


电源接口

    答:大水牛2010年将在国内外电源市场继续加以强大的市场推广力度,在国内外均以产品质量和品牌建设为目标,绝不进入低端不规范市场;与此同时,加大高端产品以及80PLUS产品的开发力度,力争与各品牌工厂一起规范国内外市场,使国内外电源市场走向规范化、良性化2010年大水牛将继续加大高端产品的研发与生产,结合低端畅销产品占有市场份额

    编辑:大水牛近期着重推出了大水牛液压王风扇,请简单介绍大水牛“液压王”风扇

    答:液压风扇(Hydraulic Bearing) 是全新的技术,液压风扇拥有比含油轴承更大的储油空间,并有独特的环回式供油回路。液压风扇的工作噪音有明显的降低,使用寿命也非常长,可达到40000-100000小时。液压风扇实质上仍然是一种含油轴承。但这种经过了改进,寿命比普通油封轴承大大延长了,并且继承了含油轴承的优点——运行噪音小。目前液压风扇已经在高端散热器中得到了应用,但并非所有的散热器都采用液压风扇。为了解决用户的烦恼,故大水牛使用了成本更高的液压风扇。寿命比普通油封轴承大大延长了,其目的是为了更好的保障大水牛电源的使用寿命以及保障客户的良好使用环境。

    编辑:此次大水牛电源风扇的升级,对消费者有什么好处?

    对消费者,特别是网吧用户,使用配液压风扇的大水牛电源基本不用再担心灰尘,也不用担心电源使用寿命,同时也可得到真正的静音效果。<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