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 PCPOP首页      /      机箱电源     /      新闻    /    正文

深入剖析电源市场!大水牛易贤武专访

    泡泡网机箱电源频道2009年12月8日 国内电源市场中大水牛的份额一直名列前茅,经过了08年-09年的经济危机,很多外资厂商都转做内单,国内传统厂商如何看待过去的这一年呢?我们有幸邀请到七喜的周边产品事业部总经理易贤武先生谈一谈大水牛电源和对国内DIY市场的看法。

易贤武总经理

    编辑:经常有人将国内市场分成“北、上、广”三地,以这三个核心地带辐射全国,能够做到以点带面的效果是不容易的,而这三地的购买人群和购买力也有区别。请易总谈谈大水牛在国内市场所撒下的网,和在各地会面对哪些不同的销售区别。

    答:首先,大水牛也认可“北上广”以点带面的品牌辐射思维。但我们的部署工作要做得更细一些。我们把全国划分为七个区域(华南,华东,华北,华中,东北,西南,西北)。因为现在信息传播比以往要成熟得多,所以每个区域的重心省市,它都有足够的产品信息辐射能力,去带动所在片区的市场发展。而且,对其周边城市的影响要比“北上广”来的快一些。例如,西北的陕西西安,西南的四川成都等等。所以,我们除了建设“北上广”的核心辐射体系之外,我们还以建立了以各个区域重心省市为核心的延伸辐射体系。这样做不但可以加速和加强我们的产品推广,也使我们更加关注“北上广”以外的重点城市,关注他们的市场状况,营销模式,和消费习惯,从而了解各个区域的市场区别。简单的说,“北上广”战略是撒大网,而“分区建设”是撒小网。把工作做细的原则对我们非常重要。

    其次,根据各个市场所反馈的信息,我们按照“消费习惯”和“消费力”来划分各区市场的销售区别。像华南,华北,华东区域的消费力是相对强劲的,而对产品卖点的要求要是比较突出的,所以在这些区域的品牌推广,我们会格外加强发烧产品的曝光。而在西南,西北,东北等地区,消费力相对要弱一些,非常亲赖成熟稳健的产品,物美价廉。所以我们在这三个区域的产品曝光,稍微侧重于成熟稳健的产品型号。

    总体上看,全国的布点已经很全面了,也比较成熟,毕竟大水牛这个品牌也走了10年了。只是市场渠道需要不断地去维护和巩固。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