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DRAM价格回档 芯片价维持2.5美元左右

    泡泡网内存频道12月1日 台系DRAM厂近期在产能大幅扩充,使得供给大幅增加,也促使1Gb容量DDR 2 eTT芯片低价跌破2美元关卡,在这次的DRAM价格回档中,eTT芯片跌幅较品牌芯片深很多,品牌芯片的价格则维持在2.4~2.5美元之间,然12月合约价恐有往下的压力。

    近期eTT芯片供给大幅增加,价格也出现相当程度的压力,1Gb容量DDR2 eTT芯片价格展开2美元关卡保卫战,日前低价部分已跌破2美元,显现eTT芯片市场再度出现压力,而平均价格则还维持在2美元之上。

    内存业者表示,台厂在进入现金流入之后,开始大幅增加产能,因此使得供给大幅增加,又遇上传统淡季时分,使得DRAM价格承受一定程度的淡季压力,eTT芯片率先回档。

    台系DRAM厂中,增加投片量的业者包括华亚科和南亚科,前者投片量拉升至10万片,距离满载产能13万片还有一步之遥,南亚科目前产能也约1万~1.5万片水平,而力晶目前也是全产能10万片投片,包含代工和标准型DRAM产品,茂德的投片量也从70~80%拉升至90%水平。

    目前台系业者投片量以DDR2为主,因此DDR2供给量也大幅增加,过去称霸eTT市场的力晶,2009年上半受到财务危机的影响,大幅减产降低产出,但现在也开始积极回来生产,力晶也再度重拾eTT市场霸主的地位,但也让eTT因为供给增佳的因素,价格遇到回档的压力。

    此外,除了现货价格受到供给增佳的因素,率先面临回档压力外,合约价格也开始小幅回跌,市场预计12月合约价下跌的机率相当高,惟幅度预计是小跌,反映整个市场将走入传统淡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