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谁敢来应战?"新卡皇"HD5970全面测试

● DX11游戏测试《潜行者:普里皮亚季的呼唤》

    游戏介绍:《晴空》是《阴影》的前传,而《普里皮亚季的呼唤》则是《阴影》的后传,剧情承接前作,但《普里皮亚季的呼唤》游戏在安装时需要检测《晴空》,必须安装《晴空》才能继续。

    在变异区中心被发现后,乌克兰政府决定举行代号“航道”的大规模军事行动,目的则是控制CNPP。根据行动计划,第一小队被派望变异区进行空中侦察,标记各变异点的位置,为大部队开道。尽管准备充分,行动最终还是失败了,担任侦察任务的直升机大多坠毁。为了调查行动失败的原因,乌克兰的安全机构将特工派往变异区中心,玩家的冒险也就此展开。

    普里皮亚季是一个小镇,70年代专为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工作人员建造的,距离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仅三公里,如今是一座被隔离的空城。

    游戏画面:前作《STALKER:ClearSky》加入了DX10.1的支持,优化了抗锯齿算法、阴影渲染和效率等等,这次推出的《STALKER: Call of Pripyat》则首次加入了对DX11的支持,大幅加强了模型细节、纹理和光影。成为了全球第二款DirectX 11的游戏。


DX10模式画质设定


DX11模式画质设定

    测试方法:这款游戏的Benchmark程序会分别在4个不同的场景中进行测试,我们将这四个场景的性能进行分开测试。为了公平起见,HD5970和HD5870我们分别在DX10模式下(开启DX10.1,因为N卡也可软件支持,这样可以保证画质一样)与GTX295对比测试,然后在DX11模式的同画质设定下对比DX11相对DX10的性能提升幅度。

    我们始料未及的是:即使在DX10模式下,GTX295仍然可以当作不能运行来看待,可以看到前三个场景都在6FPS左右,最后一个场景直接跳出,笔者测试了多次都是这样的结果,非常遗憾。

    从A卡中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在DX11模式下性能提升的幅度还是非常可观的,不过游戏本身要求非常高,导致HD5870在DX11模式下都很难超过20FPS的帧率,建议大家在实际玩的过程中降低一点分辨率。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