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行情    /    正文

携巨人重装上阵!专访杰灵主板新渠道

微步以技术为先,倡导电子业界“新玩法”

    凡是在圈内的人,提起微步都会称其为“国内最大的主板设计公司”。邢总一笑,这种说法并不夸张。如果我们自认“NO.2”,那谁又是“NO.1”呢?但就算我们把自身研发实力已经提升到和华硕、微星、技嘉一样的水平,这也没什么好自夸的。在人家那边,主板已经是夕阳产业了。我们这个时候做到金字塔尖的水平就不要再炫耀了吧。

    不过我们始终坚信,在微利时代的市场中,只有坚持技术领先,才能在下一次机遇来临之前占得先机。我们现在做的技术储备和人才储备,为的就是在下一次机会来到的时候,和华硕、微星这样的业界巨头们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自从有了我们这样的设计公司,国内主板准入门槛被大大降低。而某些商家在主板事业上的急功近利,虽然可以以极低的成本赚取一时的利润,但一旦技术转型,产品升级,那些还存放在库房内的产品就成为了商家的负担。不能妥善处理的话,势必造成资源浪费,严重的还有可能导致环境污染。微步一贯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产品设计的理念。举例来说,如果A原件和B原件都可用,A原件成本低,但技术转型产品升级将被淘汰,B原件成本高,但可随技术转型产品升级沿用下去。那么微步将选择B原件。如此一来,我们将减少库存,资源将被充分利用,间接地也为环保做了贡献。

    邢总表示,作为处在行业塔尖上的微步,不能只考虑眼前的利益,因为这样只会把整个行业的蛋糕越做越小。我们要生存,首先要我们的行业能生存。所以我们要继续把行业的蛋糕做大。现在各种新兴的电子产品,最核心的部件其实还是外壳里面的那块电路板(俗称主板)。外观再好也只是一时的光鲜罢了,接下去比拼的还是核心部件的性能和可靠性。

正在测试的公模笔记本,微步自行研制的

    就拿现在的上网本来说吧。自去年S30公模面世之日起,上网本行业风起云涌,采用这款公模的山寨厂商占据了上网本销量的半壁江山。据业内人士透露,与此款公模配套的主板,出货量集中在三家方案商身上:创智成、索沃和微步。就在大家都在采用VIA(威盛)的CPU时,微步已经开始出货采用Atom核心的上网本了。而且价格还和前者相当。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个?邢总还透露,微步是全球首个联合Nvidia成功推出ION平台上网本的厂家。

    未来两个月,微步将会在笔记本上有些新动作,届时会发布采用“微步”品牌的笔记本。邢总介绍说,以后微步将不再提山寨本,也不提上网本,而是提笔记本全系列。现在上网本的尺寸包括有10吋、11吋、12吋这些主流尺寸,而微步未来将要做的笔记本会涵盖从10吋到17吋的全尺寸产品。


[写在最后]

微步邢总与人本公司董总合影

    不管怎么说,杰灵主板这次算是真正拉着微步巨人的手,重新走进我们的视野。作为国内最大的主板研发公司,微步的技术实力和资源优势,将为杰灵主板拼杀国内主板市场,注入强劲的力量。不过谁也不是预言家,未来行业如何发展,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对于杰灵,我们不妨这么说:机遇与挑战并存。<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