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八核+七卡!泡泡网DIY个人超级计算机

单槽的极致用法!超级计算机平台登场

    单槽的设计使得我们可以在一台电脑中插入七片影驰GTX260+无双版,当然需要特殊的主板才可以,一般的高端主板最多能插入3-4块显卡。笔者所使用的主板就是华硕的P6T7 WS SuperComputer(X58)主板,从型号上就可以看出定位于工作站,专门用于组建个人超级计算机。

  

    ASUS P6T7 WS SuperComputer是一块标准的X58+ICH10R主板,支持LGA1366接口的Core i7处理器以及三通道DDR3内存。与普通X58主板不同的是,这款主板没有提供任何普通PCI或PCI-E X1插槽,全部七条都是PCIE-E X16接口,最多可以插上七片显卡。

    X58北桥内建32条PCI-E通道,最多能提供4条PCI-E X8接口供显卡使用,那么这7条插槽从何而来呢?秘密就藏在这个一体式散热片下面:

    原来华硕在主板上一次性整合了两颗nForce 200芯片,每颗都可以将16条PCI-E通道桥接成32条通道,这样X58北桥的32条PCI-E通道就变成了64条,最终提供16+8+8+8+8+8+8这样的七条PCI-E插槽,如果不是主板PCB空间不够用的话,相信设计8条PCI-E X8插槽也没问题。

    PCI-E 2.0的带宽是1.0的两倍,因此PCI-E X8绝对不会限制当今主流中高端显卡的性能发挥,同时插7片显卡不成问题。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