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存在即合理!史上最全怪异主板大集合

■ 第四种怪异产品:升级有望型

    这类产品的怪异特点在于它们可以通过一块升级卡即可实现对处理器的升级,同时不需要更换主板。

代表人物——华擎Upgrade系列

关键词:处理器扩展卡

    以华擎K7Upgrade-880为例,这是一款采用威盛KT880 Pro+8237组合的主板,支持AMD K7架构的Socket 462处理器。如果使用这款主板的用户想要升级到K8架构的Socket 754处理器,只需要购买一块升级卡和一颗Socket 754的处理器即可完成升级。

附带处理器升级插槽的华擎K7Upgrade-880

由K8T800北桥芯片和Socket 754插槽构成的754 Bridge升级卡

    其实这种解决方案的原理非常简单,比如威盛的8237南桥是可以搭配很多北桥处理器的,其中就包括KT800 Pro、K8T800以及K8T800 Pro等北桥,也就是说将转接卡做成不同的处理器插槽和北桥芯片进行搭配就可以完成对整个架构的升级。

采用nForce 3 250Gb芯片组的华擎K8Upgrade-NF3

  

可以将Socket 754->Socket 939的939CPU Board
和Socket 754->Socket AM2的AM2CPU Board

    而NVIDIA的nForce 250Gb这样的单芯片芯片组解决方案更简单,由于这款芯片组同时支持Socket 754、939以及AM2等多种架构,所以转接卡上只要做好相应阵脚的CPU插槽即可。

精英PF88也是采用这种方式实现了Intel LGA 775和AMD Socket 939两种架构处理器在一块主板上的分庭抗礼

    当初华擎这种扩展卡概念推出的时候,曾轰动了整个业界,虽然最后这款产品没有发展起来,但至少这种“嫁接”的概念在当时是比较独特的,虽然样子怪异了一些,但至少为未来很多产品都提供了借鉴。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