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新闻    /    正文

不惧CUDA/PhysX!AMD HD5000发布专访

第三部分:Eyefinity(宽域)技术六屏三屏应用方面

    HD5000系列除了支持DX11外,最吸引眼球的技术就是Eyefinity六屏三屏输出,关于这个技术虽然已经做过一些测试和效果展示了,但笔者还是有太多的疑问需要专家来进一步解答。

只有HD5870特别版支持6DP输出,中低端显卡只支持3屏

    Eyefinity技术最多能够输出六个2560x1600分辨率,但只有HD5870 Eyefinety6终极版支持6DP输出,其它普通版本最多都只能支持三个2560x1600分辨率。这是考虑到超高分辨率需要更强的性能、消耗更多的显存,普通显卡可能无法胜任,因此AMD不准备在中低端显卡上开放6头输出支持。

    面对六个2560x1600分辨率,HD5870 Eyefinety6单卡可能还是不够用,此时玩家可以通过多种手段来提高帧速,比如关闭抗锯齿,超高分辨率下抗锯齿的效果并不明显但性能下降却非常严重;比如适当降低一些画质;当然如果对游戏画面有苛刻要求的话,还可以使用多块显卡组建交火,比如用一片HD5870 Eyefinety6终极版当主卡,再搭配一至三片普通HD5870当从卡,在成倍提升性能的同时,还能输出六个屏幕(目前的驱动还不行,下一个版本将会支持)。

双DVI+HDMI+DP的设计是为了保证所有用户都能即插即用

    已经发布的四款HD5000显卡的输出接口完全相同,都是双DVI+HDMI+DP四个接口,这是考虑到兼容性而精心设计的。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液晶显示器都是DVI接口,因此保持传统的双DVI是很有必要的,而且这两个DVI都是双通道的能够支持2560x1600分辨率,HDMI是电视机的标准接口,也有不少显示器使用,DP则是未来的趋势,也是组建3屏的必备接口。


HD5000系列显卡的接口输出模式

    其中HDMI接口和两个DVI之一共享端口,而DP接口是独立的,因此想要组建三屏输出必须使用DP,其他两个接口则可以任选。

    这样的设计拿任何显示器过来几乎都可以即插即用,只有D-SUB接口的低端液晶或者CRT也可以用DVI转D-SUB来支持,可以说是相当完美的设计。

中低端GPU有能力支持6屏输出,2D专业显卡将会开放支持

    其实在GPU设计之初,HD5800、HD5700甚至以后的HD5600、5400这些在显示输出方面都有能力支持6屏输出,只不过目前的显卡尚未开放支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3D性能不足以支持超高分辨率游戏、二是从兼容性方面考虑设计了两个Dual-Link DVI就无法安置更多的输出接口,而如果都设计成Mini DP的话,光是转接线的成本可能就要比显卡还高。


Mini-DP转接头很贵,尤其是转Dual-Link DVI的版本

    因此,AMD不打算为中低端游戏显卡提供六屏输出支持,未来将会推出2D专业显卡,为无需3D渲染、只要多头输出的专业应用提供支持,单GPU六屏双GPU十二屏都很容易实现。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